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说我表演诡异是最大褒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15  新闻午报
张国立:说我表演诡异是最大褒奖(图)
张国立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明年1月1日起,东方卫视将播出由张国立小宋佳(听歌 blog)朱雨辰(张国立:说我表演诡异是最大褒奖(图) blog)等主演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尽管该剧还未在卫视亮相,但网上已是一片热议声。对于表演诡异一说,张国立笑言那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张国立演“跳舞的僵尸”

  《中国往事》该剧改编自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清末时期中国人的生存状态。沉重的主题下,每个人物都多少有点“畸形”:张国立扮演的曹老爷沉迷黄老之术,用儿媳胎盘熬汤;朱雨辰扮演的二少爷曹光汉则像一个“百年前的80后”(网友评价),有恋母情节;小宋佳扮演的二少奶奶郑玉楠则与洋人偷情,生下了为世俗所不容的“混血儿”……暴力、生死爱情、婆媳妯娌关系、革命者与朝廷的生死较量、留洋学子与腐朽宅门的文化冲突等,在这部剧里一应俱全。

  对此,张黎导演说,剧中所表现的年代确实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年代,那时候的人性挣扎是非常激烈的,观众感觉很压抑是正常的。“这都是他们正常的情感表达方式,也是如今生活情感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不满和不安分,对人类社会来说,不满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

  张国立对自己扮演的曹老爷也有独到见解。“他是一个类型化的人物,有很强的控制欲,年轻时夜夜差人上房揭瓦,窥探各屋隐私,老了又整日围着个熬药炉子,吃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就是想多活几年继续控制,他就像一个坐在棺材旁的僵尸,但我尽力把他演成一个‘跳舞的僵尸’,这样才能展现他身上不安分的因素。”

  作为制作人,张国立还主动谈及有人质疑该剧海外发行的积极意义不大的问题,“这只是‘中国往事’,每个国家都有往事,美国也有买卖人口、践踏人权的往事,观众应当理性地看待。”对于被网友评价“表演很诡异”,他笑言:“那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因为这部戏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另据了解,该剧还将拍摄第二部,届时曹老爷将有100岁,对于张国立是否还会继续出演,导演和当事人都不肯明确表态。

  张黎、宋佳避谈绯闻

  朱雨辰和宋佳在剧中都是喝过洋墨水的新青年,虽然婚姻是家庭包办,但女方对男方一见钟情,也就顺水推舟,但是二少爷曹光汉的恋母情结让郑玉楠有了偷情生子的后话。宋佳说,郑玉楠是一个非常挣扎的角色。“她是那个时代背景下比较前卫的女人,不能简单地用道德来评判她,因为她爱得很真诚,她对曹光汉的爱最终也没能滴水穿石,这才和老外偷情生子。”

  宋佳说,这是她从艺以来最难演、最极致、最过瘾、最喜欢的角色,至于这是否暗合了宋佳被传介入张黎和刘蓓婚姻的经历,宋佳连连否认:“演员最怕人家说是本色演出了,感觉没演技似的,我只是一个小演员,能遇到这样复杂的角色很不容易。”拍摄此戏时,正值宋佳和张黎的绯闻满天飞,之后又传出两人分手又复合的消息。两人此前在广州宣传时,都是一脸防备,顾左右而言其他;一个称和谁合作都融洽,另一个则表示“没有澄清绯闻的义务”。

  昨日,被追问起此事,宋佳的助手也是以“多谈戏”为由连连挡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国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