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母女王宛平与丁丁捧定《苏菲日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33  新浪娱乐
编剧母女王宛平与丁丁捧定《苏菲日记》(附图)

编剧王宛平

  新浪娱乐讯 以婚恋题材蜚声影坛内外的著名编剧王宛平,继《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甜蜜蜜》等剧火热播映之后,公开表示对80年代至90年代中国Y一代年轻人情感生活题材的剧作关注。而她面对媒体数次称道的“兔子牙”,正是《苏菲日记》中国版剧作的候选演员之一。

  《苏菲日记》最初诞生在葡萄牙,之后迅速地被翻拍成英国、德国、巴西、智利、越南等多种版本,无论“苏菲”走到哪里,她都带着当地青春一族的性格和气质基因,葡萄牙的“苏菲”略带神秘,巴西的“苏菲”性格火爆,英国的“苏菲”个性叛逆…现在“苏菲”来到了中国,她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也许,中国版《苏菲日记》的编剧,年轻的80后作家,同时也是王宛平的女儿——丁丁,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作为著名戏剧作家的女儿,丁丁似乎也遗传了母亲对生活的观察力和剧作语言的表现力,丁丁历时六年创作的小说《小牲口》以真实经历及震撼人心的笔触描写了一个“校园暴力”的故事。在《小牲口》大获成功后,丁丁理所应当地成为80后青春作家,此次执笔《苏菲日记》,除了成熟的文字功底,已积累的读者人气,母亲的鼓励和指点更是丁丁表现“中国苏菲”的有利支持。

  中国版《苏菲日记》将取材于八零至九零后的“Y一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从大学校园到初涉职场,从懵懂的恋爱到青春的反叛,编剧丁丁所经历、感受到的,同时是中国Y一代正在经历、体验的生活情境将无一而漏展现于此剧中。

  作为《苏菲日记》主角选秀活动的特别嘉宾,同时作为编剧丁丁的母亲——王宛平,表达了对《苏菲日记》的特别关注。针对“中国苏菲”的最后人选,王宛平面对媒体直接肯定地说道:“我觉得兔子牙靠谱一点,因为她比较本色一些,没有世俗的东西,这是她最大的强项。”

  “兔子牙苏菲”能否最终成为《苏菲日记》中国版的最终主角,她能否如王宛平所期待那样,以本色的演技展现中国Y一代年轻人的情感生活,能否继邓超(编剧母女王宛平与丁丁捧定《苏菲日记》(附图) 听歌 blog)孙俪(编剧母女王宛平与丁丁捧定《苏菲日记》(附图) 听歌)之后成为王宛平再次捧红的一位90后青春偶像,十分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