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首部拍竣 张国立演熬药怪老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05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首部拍竣张国立演熬药怪老头(图)

张国立率朱雨晨、宋佳亮相。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由张黎执导,张国立小宋佳(听歌 blog)朱雨辰(《中国往事》首部拍竣张国立演熬药怪老头(图) blog)等主演的百集电视剧《中国往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张国立以投资人和主演身份出席。剧中,张国立出演封建大家庭的家长曹如器,是个性格诡异的老头。张国立说:“在我看来,这个曹老爷就像坐在棺材上的僵尸,如果想把这个人物演活,我就要让僵尸跳舞。”

  《中国往事》根据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改编,讲述清末江南两大家族的故事。作为投资人,张国立对收视率很有信心。故事以两个家族为主线,然而导演张黎认为,《中国往事》并不是简单的“宅门戏”,“《中国往事》写的是内部压力,与一般的宅门戏不同”。刘恒说:“这部小说就是想写王朝没落的时候,整个国家那种惶惶不安。”张黎透露,明年《中国往事》第二部将开拍,今年完成的是第一部42集。

  昨天,从《铁齿铜牙纪晓岚4》片场赶来的张国立剃着光头,穿着随意,显得有些匆忙。他对大家说:“剧组很多群众演员在吹风吃土呢,就为了等我,我得尽快赶回去。”张国立介绍,《中国往事》中最有代表性的场面是曹如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家中熬汤药:热气腾腾、氤氲缭绕的汤锅里,熬过他儿媳妇的胎盘,熬过壁虎、蜈蚣;熬过形形色色的中药;熬过一个家族百年的历史。他说:“这个人物对我来说挺新鲜,演起来没困难,是个挺符号化的封建老头儿。他控制欲强、想长生不老。”

  《中国往事》这个名头来得不小,很多人问张国立说这个话的底气何来。张国立只是解释说:“往事就是过去的事,哪个国家都有往事。历史不代表现在,仅仅是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