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剧《牛郎织女》音乐 幽古思远演绎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谈起近年来的流行乐坛,“中国风”这三字忽如一夜春风刮遍了整个乐坛。这些歌曲有的以中国传统文化的诗歌辞赋为基础,用西化的乐器来演奏古典的东方旋律,尤其是用弦乐来代替筝、萧、笛这些传统民族乐器来演绎,有的则是利用西方流行音乐的节奏加上中国的古典乐器或传统戏种中的某些小节,演绎出或离愁、或缠绵、或闺怨、或伥惋,宛如中国山水画的写意意境。

  由田亮(神话剧《牛郎织女》音乐幽古思远演绎中国风)与台湾女星安以轩(神话剧《牛郎织女》音乐幽古思远演绎中国风 听歌 blog)主演的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blog)主题曲也将 “中国风”的精髓贯穿始终。整首歌曲融古贯今,流畅自然,大气磅礴却又饱含凄美深情的委婉,充分做到了将音乐处理与剧情情景完美交融,把音乐在爱情故事起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恰到好处地渲染了牛郎和织女的真挚、浓烈而凄美的爱情。

  观赏着中国传统经典爱情故事,听着古典中透着一点现代,而对于现代人来讲,又有那么点幽古思远“中国风”的主题曲,不啻为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歌曲中天上人间的生离死别,鹊桥相会的幸福团圆也随音乐的波澜起伏一次次被推上情感的颠峰。时间又一次成功验证了牛郎织女的纯真爱情,也验证了中国五千年的灿烂宝贵文化,它们都不会因为时间的长久而淡去,只会因为时间而沉积,凝聚成更为浓郁的情愫,这种情愫更全都转化成今人对古人、对

传统文化的一份深深的景仰与虔诚的膜拜。(文/Joyc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