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湘莲PK李玉刚 徐垚翻唱《梅兰芳》人气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7:05  新浪娱乐
柳湘莲PK李玉刚徐垚翻唱《梅兰芳》人气飙升

徐垚

  新浪娱乐讯 当黎明和章子怡(柳湘莲PK李玉刚徐垚翻唱《梅兰芳》人气飙升)演唱的电影《梅兰芳》官方主题曲《你懂我的爱》在网络上流行开来时,一首名为“非恶搞《梅兰芳》MV”的网络短片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窜红网络,风头一时盖过“官方正版”MV。更让网友感到意外的是,歌曲的演唱者竟然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柳湘莲”与“史湘云”的扮演者——徐垚与马晓灿。对于两位新人的歌唱表现,网友们表示“非常惊喜”,并戏称他俩为“湘湘组合”。

  这支“山寨版”MV歌词构思巧妙,以22部梅兰芳大师生前主演过的京剧经典剧目串联而成,字里行间高度概括了梅兰芳先生的如戏人生;在曲调方面,MV选取借用了“网络红旦”李玉刚的成名曲《新贵妃醉酒》,成功地融入了京剧元素;在画面上,MV创作者更剪辑了《霸王别姬》、《梅兰芳》、《青衣》《秋海棠》等含戏曲元素的影视作品中的片断……基于此,有网友称“这支山寨版MV比黎明章子怡演唱的官方主题歌更契合电影《梅兰芳》的主题”。

  演唱者之一的徐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全国大型选秀“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宝玉组全国三强,由于他的外形和气质更加符合“柳湘莲”,最终被李少红(柳湘莲PK李玉刚徐垚翻唱《梅兰芳》人气飙升 blog)导演定下出演柳湘莲一角。对于有网友戏称他要PK李玉刚的说法,徐垚表示自己的唱功还差得很远,而且暂时还达不到像李玉刚演唱《新贵妃醉酒》时那样的放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