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健冒风险拍《命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4: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雪健冒风险拍《命运》(图)
李雪健(右)这次演一个“村官”。

  电视剧《命运》深圳举行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钱佳芸 实习生 王高财/文 王维宣/图) 昨天上午,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电视剧《命运》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这部电视剧由著名编剧陆天明(blog)编剧,云集了“大腕”表演艺术家李雪健、高明、涓子,新生代演员曹曦文(李雪健冒风险拍《命运》(图) blog)陈思成(李雪健冒风险拍《命运》(图) blog)等演员,以深圳建立“经济特区”为背景,展示了深圳改革开放的成果。该剧预计在12月20日完成在深圳地区的拍摄并于今年年底在北京杀青。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制片人、导演、演员都向记者吐起了“苦水”。

  李雪健:冒了很大风险来拍这部剧

  曾经扮演过县委书记等官员的李雪健在新剧《命运》中饰演走在改革开放大潮前沿的村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雪健一改在剧中“风风火火”的形象,显得十分矜持和谦虚,甚至有点“惜字如金”。李雪健说:“当我们剧组用艺术道路去重走当年改革开放这条路时,越走越觉得不像,因为实在面临着太多困难。但是拍戏也是个学习过程,越拍越觉得到位。”《命运》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人奋力拼搏的故事,对于这样有点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李雪健坦言,拍之前一直在担心这样主题的电视剧究竟有没有人看,自己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去接拍这部剧。但是在拍摄过程中,他越来越坚信观众一定会喜欢《命运》,因为其中还有很多人性的体现。

  曹曦文:演员常常意见不合

  曾因拍摄海岩(blog)电视剧而被称为“岩女郎”的曹曦文在《命运》里一改清纯形象,扮演了一个“逃港妹”,并首次挑战从“逃港妹”、夜大学生、海归到商界女强人的不同角色转变。曹曦文向记者爆料道,拍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非常有创作激情,每个人都想把角色演好,所以常常造成意见不合,最后只能选个折中的想法。她说:“这部戏我们拍得挺苦,但是每场戏都十分有爆发力,我觉得每场戏都是重头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李雪健《命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