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祈望》不是《渴望》 刘慧芳太“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58  武汉晨报
尤小刚:《祈望》不是《渴望》刘慧芳太“假”

《祈望》海报

  晨报讯(记者陈馨)打着“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的旗号,却被指克隆《渴望》。昨日,《祈望》导演尤小刚闻此有些不服气,“我极力反对打上‘渴望’标签,而且刘慧芳也太‘假’了”。

  20年前作为中国第一部室内剧,《渴望》播出时万人空巷。该剧描写一代人的婚姻选择,创造了中国电视剧最高收视率,刘慧芳的婚姻悲剧也为街头巷尾所热议。

  《祈望》则主要反映婚姻的重新选择与组合,集中体现新组合中人们的烦恼与无奈,很多情节都源自身边人与事。

  有网友认为,《祈望》所反映的家庭重组、孩子择校、现代女性婚姻观等社会问题更贴近今天的生活。也有不少网友评论说,《祈望》与《渴望》很像,只不过把刘慧芳换成了芦苇,把宋大成变成姜文君,“尤小刚克隆的技术还是挺高的”。

  [导演回应]讨厌打上“渴望”标签

  昨日,听到克隆一说,尤小刚有点烦,“完全没有必要借《渴望》来炒作”。

  原来,《祈望》系安徽卫视上千万引进,希冀能再创“渴望”收视辉煌,遂打出“20年前看《渴望》,20年后看《祈望》”的宣传旗号,“我之前已经知道这个宣传口号,当时就表示要改,但直到剧都要开播了,还是不改!”对此,尤小刚相当不满。

  尤小刚郑重表示,“如果硬要说有联系,那就都是讲普通人的生活,我相信孙淳演的姜文君,茹萍扮演的芦苇,会像刘慧芳、宋大成一样被观众接受。”

  说刘慧芳“假”因为稀罕

  《祈望》中茹萍扮演的好女人芦苇,和刘慧芳一样是个“自我牺牲派”,不同的是她的隐忍出于对“爱”的一种信仰,不是对生活的屈服,而是一种抗争。

  对于《渴望》,尤导承认经典,“它给了我们关于一个时代的回忆,宋大成与刘慧芳的‘好’出于与生俱来的善良。而孙淳和茹萍也是经受各种磨难才取到婚姻真经,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烙印,《祈望》对于解析一个时代人物的视角比《渴望》更完善。”

  尤小刚认为,“刘慧芳是一个为戏而戏的角色,很‘假’,生活中这样的女人太少了,而正因为少,才能成为那个时代女性的典范,我更愿意塑造芦苇这样的悲情女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