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火墙5788》重庆首播告捷 观众热议道德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4:00  新浪娱乐
《防火墙5788》重庆首播告捷观众热议道德底线

《防火墙5788》剧照

《防火墙5788》重庆首播告捷观众热议道德底线

《防火墙5788》剧照

《防火墙5788》重庆首播告捷观众热议道德底线

《防火墙5788》剧照

  新浪娱乐讯 《防火墙5788》在重庆都市频道的播出临近尾声,关于该剧剧情所引发的讨论也越来越热,观众在关注悬疑跌宕的故事的同时,更多沉浸于剧中暗伏着三段感情线索中:贝志诚与宋玉秀的欢喜冤家,佟俊与张倩的暗地争斗,顾京飞与舒蓉的爱恨交织。三段感情在宁财神的笔下深情大气,将一部以爱恨情仇为“经”,以商业暗战为“纬”钩织出的故事,像球体一样变得缜密细致,圆润丰满。

  不少观众观看该剧后,纷纷谈论剧中涉及道德底线的情节:顾京飞抛妻弃子,邀请舒蓉与他一起私奔,几经周折,最后两人分道扬镳。这场没有实现的“私奔”,到底有没有超越道德底线?

  正方观点:“不能把老婆孩子扔了,这样做太自私太不负责任了”。

  观众表示,顾京飞已经成立了家庭,抛妻弃子去追求真爱,这是不负责任不成熟的表现。每个人的青葱岁月中都或许有一段难忘的爱恋,在成年之后,这段没有结果的爱恋应该埋在心底,否则对任何人都是一种伤害。有网友留言称:“不能把老婆孩子扔了,这样做太自私太不负责任了!”

  反方观点:追求真爱是每个人的权利,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剥夺。

  有观众站在顾京飞的角度上站出来替他说话,“顾京飞对舒蓉有所愧疚,跟舒蓉的私奔,也是对舒蓉的责任”,另有网友对舒蓉面对私奔所做的决定,也有自己的看法。面对最爱的男人要抛家舍业的带自己走,每个女人的心里都会心动,但是舒蓉却以“不再爱他”的缘由决绝了顾京飞,这不仅是对谢颖的同情,更是对道德底线的坚守。

  虽然舒蓉最后没有跟着顾京飞远走高飞,但是他们的故事却从未停止,商业暗战较量在明,感情复仇在暗,年少的轻狂和报复,解释不清的误会,使得多年之后,这些情感喷泄而出,来势汹汹,双方都蓄意将对方置于死地,而当其中一方真的败倒在地时,另一方却做出了相悖的决定……最后这对饱经岁月洗礼的恋人的命运如何,重庆都市频道今晚将上演大结局,敬请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