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双面胶》后“滕家班”再推新作《蜗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7:34  新浪娱乐
继《双面胶》后“滕家班”再推新作《蜗居》

张嘉译与邬君梅

继《双面胶》后“滕家班”再推新作《蜗居》

海清与郝平

继《双面胶》后“滕家班”再推新作《蜗居》

文章与李念

  新浪娱乐讯 导演滕华涛、编剧六六、摄影曹盾以及演员海清组成的“滕家班”,在继成功推出电视剧《双面胶》后,现又全力打造都市情感新作——《蜗居》,并邀请了张嘉译(继《双面胶》后“滕家班”再推新作《蜗居》 blog)邬君梅、郝平、文章、李念、冯嘉怡等实力派演员强力加盟。该剧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金盾盛业影视文化公司、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电视台联合出品,并于近日(12月3日)在上海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及大众揭开《蜗居》神秘面纱一角。

  剧情跌宕起伏 引发观众共鸣

  《蜗居》是作者六六继《双面胶》之后的又一部都市情感大作,讲述了在房价飙升的今天,人们对房子的渴望与无奈,立体呈现了现代人的人生百态。区别《双面胶》单一讲述独门小户的婆媳关系,《蜗居》在情节及人物关系设置上更加丰富,也融入更多的社会热点话题,可谓融情感、职场、反腐三种类型于一体。虽然本剧依旧在上海拍摄,但是却突破了地域限制,表现了外来打工者、本地人、成功人士、家庭主妇等社会各阶层的心态,讲述了每个人为自己心中的“蜗居”努力奋斗过程中面对的困惑与迷茫。编剧六六在评价新作时表示说:“如果说《双面胶》是初绽风采,那《蜗居》才是真正枝繁叶茂。”可见她对这部作品信心十足。

  “滕家班”成员三度联手 打造影视精品

  滕华涛、摄影曹盾及其制作班底已经成功合作多年,在经过《双面胶》的磨合后,编剧六六、主演海清也强力加盟,期望打造“铁三角”的实力组合,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影视剧。在发布会现场滕导对六六的文笔大加赞赏,因为其撰写的剧本结构紧凑,戏剧性强,几乎不用改一个字就可直接拍摄。“剧本扎实,题材吸引人,拍戏就成功一半。如果说我拍的《蜗居》好看,倒不如说六六的作品水平一流。”

  如今六六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作家,其独特的视角和人性的观点,引起业内众多影视公司的关注,但是她笑称自己还是最爱和滕家班“捆绑销售”。“之所以很信任滕华涛导演,是因为我们一切从拍好精品电视剧这个角度出发。为了利益‘注水’增加剧集长度、为了轻松减少拍摄环节,这些我们是坚决抵制的。滕导能够很好地理解我的作品,虽然在拍摄过程我们也有分歧,但是因为有了共同的目标而非常有默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