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巢》关注老年人生活 奚美娟黄梅莹联袂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空巢老人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近日,一部反映此主题的电视剧《空巢》在北京开机。该剧由刘新导演,张少华、奚美娟、黄梅莹三位老戏骨联袂主演。

  《空巢》围绕着赵溪水(张少华饰)、郝明君(奚美娟饰)、云清(黄梅莹饰)三个老人展开。三个老人虽然分属不同阶层的家庭,但都成为了“空巢”老人,他们在性格和人生阅历上都各不相同,但面对同样无聊的晚年生活,他们都渴望着亲情和理解。该剧通过讲述发生在这些老人身上的故事,折射出了作为弱势群体的老年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和内心情感。

  该剧的总制片人张申燕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以前做了很多题材的电视剧,但这次把眼光放在了老年人身上,除了想寻求一个特殊的角度外,更多的是为了能给当今的老年人做点实在事。每个人都会面临老去的一天,然而这些老人退休后他们的晚年生活究竟怎样,老人们是不是生活得舒适、安逸就足够了,我们年轻人除了物质上的给予还忽略了什么?”张申燕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去传递一种对社会更深层的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