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建新剧热拍 《闯关东》之后再造《北大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1:55  新浪娱乐
张新建新剧热拍《闯关东》之后再造《北大荒》

《北大荒》剧照

张新建新剧热拍《闯关东》之后再造《北大荒》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闯关东》大热之后,名导张新建将给期盼已久的影迷带来新作《北大荒》。提及北大荒,大多数人都会对上世纪五十年代那段拓荒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成功地通过《闯关东》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民族精神之后,张新建究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北大荒》?

  忠诚的《北大荒》

  新中国刚成立不久,为了配合党和政府工作,解决粮食危机,脱下军装的士兵们自愿支援北大荒垦荒建设,之后,又有无数从各地来的知青和农民加入到北大荒建设中。他们有的在战争中战功累累,为了表彰其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政府早已为他们安排了相对轻松的工作;有的家住城市,生活安逸,学识渊博;有的生在南国,习惯了温暖的气候,从未见过大雪。但是,当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这些人无一例外地自愿来到北大荒这个当时“百里无人断午烟,荒原一望杳无边” 的地方。张新建总导演称这种精神为“对国家,人民的忠诚”,在《北大荒》里表现的正是这种忠诚,张导感言“忠诚也实际上是中华民族所体现优秀精神品质之一,像这种精神的东西融入进来之后,这个作品它肯定就和别的作品有它不一样的地方,跟一般纯商业操作性肯定不一样”。

  执着的《北大荒》

  从第一代前往北大荒拓荒的人开始,之后不断有人加入进去,再加上他们在北大荒安家后所生的后代,这几代人都为北大荒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就像《北大荒》里的众人,正是他们的执着使得这部电视剧具备了很强的韧性。张新建导演是这样评价《北大荒》中的执着——“它是一个推动历史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一个原动力,这个波动是属于那一个地方。我们要把那个阶段的独特性通过这部戏展示出来体现北大荒特色,与此同时,将它升华至各个层面,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执着”。

  最美的北大荒

  北大荒有多美,可能只有出生在那里或者去过那里的人才知道,“棒打狍子瓢崴鱼,野鸡飞到饭锅里”就是当时水肥草美的真实写照。以《闯关东》摘得“金鹰奖”的年轻照明师戴军以“自然,写实”四个字描述了《北大荒》的质感,剧组所取的景来自于黑龙江勤得利农场,摄制组意在最大限度地还原和展现北大荒绝美的自然风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