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晨《士兵突击》后新戏不断 称有时觉得挺可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2: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晨:吕丽萍。我在很困惑的时候给她打过电话,毕竟我是她第一届的学生。她让我出演她的电视剧《十三个》。一下子,我就找回了自信和方向。

  因为《士兵突击》,每个人都有变化

  《士兵突击》让李晨感受到,一部作品如何改变了一群人的人生。或许正因为这种改变是猝不及防的,李晨甚至觉得有点“可怕”。

  羊城晚报:《士兵突击》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作品吧?在那之后,中国有那么多人认识你。

  李晨:对,在那之后,我还没见过比它更有影响力的剧集。但也挺可怕的,你不觉得吗?我们那么多人从这部剧走出来,都拍了不少东西,但都没能超越。

  羊城晚报:你最初接的时候没想到它会那么红?

  李晨: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只觉得感动。我没有想过,它会变成一种精神上的东西。《闯关东》也火,《金婚》也火,但中国没有出现“闯迷”、“婚迷”,只有“突迷”,太强大了。有人连看五十遍,有人能把全部台词背下来,还有人给每个角色都写了人物传记。

  羊城晚报:吴哲是你最喜欢的角色吗?《士兵突击》里你有没有更想演的角色?

  李晨:我想演许三多,那也得演得过王宝强啊!我再怎么演,也是演,而他直接就是!导演说,我不相信什么塑造人物,你们就是最适合的。我觉得很对。吴哲这个角色就是为我准备的,至少在那群演员里面,我一看就是个大学生,我往那儿一站就是个城市兵,而且兜里肯定有钱。

  羊城晚报:你们在《士兵突击》里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重聚,觉得大家有什么变化?

  李晨:重聚的时候,剧组每回来一个人,一票人立刻出去大吃一顿,很开心。我可能是靠着《士兵突击》咸鱼翻生,他们可能是第一次见过这样的辉煌,但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舞台上得到掌声和鲜花。这种经历让我们的友谊很深厚。我觉得每个人都因为《士兵突击》而有变化,但那种变化可能是长远的,不是一两年就能感觉到的。

  一把烈火烧完之后,爱情就成灰烬了

  李晨最近的作品是《桃花运》,他演一个爱上富家女的厨师。在这部充满反讽意味的都市爱情片中,只有李晨的爱情得到了“善终”。但是,生活中他却很孤独。

  羊城晚报:现实生活中你相信富家女和穷小子有真爱的事吗?

  李晨:现实生活中我相信任何事情。不然你说那些奇怪的新闻,它们都是怎么发生的?我坚定不移地相信它曾经发生过,不过我承认,它不常见。

  羊城晚报:你自己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呢?

  李晨:我的爱情观比较简单,我觉得爱情应该拒绝轰轰烈烈。我喜欢细水长流,在婚姻里有各自的空间,不要搞得太火热,这样可能会更长久。不然一把烈火烧完之后,爱情就成灰烬了。

  羊城晚报:一切为了天长地久?

  李晨:也不能这么说吧。不过,如果你希望感情保险一点,最好放慢脚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