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称春晚真唱考验的是技术人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6:07  都市快报
崔永元称春晚真唱考验的是技术人员(附图)
崔永元

  “能被选入春晚的,还是那些有实力的演员,现场演唱一般来说都不会出大毛病。真唱考验的其实是春晚幕后的技术人员,现在的技术已经那么发达,即使演员有些闪失,他们还是可以最大程度补救的。”

  昨天,多次参与央视春晚的主持人崔永元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说,“广电总局下发这个文,对行业本身来说是个悲哀。‘真唱’本该是行业自律的问题,非要推出相关规定再去执行,只能说这个行业有些离谱了!”

  当然,崔永元也承认,在春晚这个舞台上,任何表演者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就连赵本山,也是每次都会紧张的。”但紧张归紧张,对于任何一个春晚演员来说,真实都是必要的,“假唱或许可以做到天衣无缝,但那显得太人工了。而真唱,即便是有瑕疵,也会让人觉得更像在参与晚会,更有快乐的感觉。”

  【新闻背景】

  国家广电总局2日的通报、关于“研究部署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关会议纪要上,再次强调了歌曲类节目要严格执行法规、杜绝假唱的要求。 在上月初,文化部出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作出营业性演出不得假唱的相关规定后,当时,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曾对外宣布:2009年的春晚将都是“真唱”。昨天,多位记者就国家广电总局的再次施压向秦新民求证时,他的手机已转入秘书台。

  在央视春晚历史上,真正“真唱”的仅1999年一届,可惜出来的效果不佳,许多大腕歌手当场出了丑。2005年那届的春晚总导演郎昆曾保证:这次一定会真唱,结果却是,有人真唱有人假唱,歌手被区别对待。2009年春晚,将再次由郎昆执导,是否会再现2005年的状况,目前无从得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