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力邀周渝民 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15  新闻午报
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周渝民出演“月如”

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黄秋生出演“金大班”最后一个男人

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范冰冰

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章子怡

  本报记者|潘昕|文 本报记者|齐琦|摄 经历了“版权风波”及一年多的筹备,电视剧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昨终于在沪开机。这也是范冰冰(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听歌 blog)工作室继《胭脂雪》后投拍的第二部大戏。周渝民(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听歌)、黄少祺、方中信(blog)黄秋生(听歌)将成为范冰冰版“金大班”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位男性。范冰冰透露,为了“小男友”周渝民的档期,她足足等了十个月。

  范冰冰挑战“金大班”

  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blog)的名作《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曾被改编成舞台剧,由刘晓庆(blog)领衔主演。早在两年前,台湾著名制作人郝孝祖就有意拍摄电视剧版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力邀舒淇(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刘嘉玲(听歌)出演“金大班”,其后还传出林志玲(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blog)也有意此角,不过真正对“金大班”执着的还是范冰冰。去年,范冰冰悄悄从台湾制作人蔡英典手中买下《金大班》的版权,不料今年8月,却发生“版权闹双胞”的风波,所幸事情得以顺利解决,范冰冰终于得偿所愿地自己投资、自己主演。

  由于工作室首部作品《胭脂雪》叫好又叫座,第二部作品自然慎之又慎,范冰冰透露她看了20多个剧本后终于确定投拍电视剧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这次剧本由曾为电视剧《橘子红了》出任编剧的台湾著名编剧夏美华完成。电视剧大大丰富了金大班的感情生活,由金大班的年轻时代写到年老,而范冰冰也是首次尝试年龄跨度那么大的一个角色,她自言这对演技也是个挑战。

  苦等周渝民10个月

  剧中,“金大班”年轻时与之有关的三位男性分别由周渝民、黄少祺、方中信扮演。范冰冰透露,为了等周渝民出演自己的“小男友”,足足等了10个月,“我们一开始就看中了他,一直力邀他来。我们从2月等到12月,他终于空出了档期,应该是我们的诚意打动了他。”

  据悉,周渝民扮演的“月如”在原著中只是一个被金大班包养的大学生,属于点缀性的角色,不过此番剧本特意为周渝民加重了戏份。原本出演“金大班”生命中最后一个男人的黄秋生,因为临时要赶拍杜琪峰的电影,导致档期和周渝民不合,只好减少戏份。

  尚在台湾拍摄《痞子英雄》的周渝民,对“月如”这个角色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他表示,“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成功演绎的话,对于我的演技也是一大突破。”周渝民将于19日正式进组。

  95万一集打造最贵年代戏

  辛辛苦苦拿下版权,范冰冰誓要让《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成为年代剧中的经典,而95万元一集的“天价”也让该剧成为了最贵的年代戏。范冰冰透露,花费主要用在场景布置和服装上,“我按照一比一的原貌,重新搭建了一个百乐门歌舞厅,舞台布置非常奢华,整个花费原本计划50万元,后来超支到70万元。”此外该剧还将远赴台湾取景,也让成本增加不少。

  虽然该剧演员阵容堪称豪华,不过范冰冰透露自己这次大刷“人情卡”,黄秋生、秦沛、方中信、范文芳(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 听歌 blog)等都是友情价出演,让范冰冰感动得当场落泪。对于95万元一集的制作费是否担心回收困难,范冰冰合伙人兼经纪人穆晓光表示,该剧的海外发行非常理想,港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都已经提前订购,即便是天价制作费也可以回收。

  【花絮】“我和子怡强强联手”

  昨天上午,刚在车墩参加完《金大班》开机仪式,下午范冰冰又马不停蹄赶到城隍庙参加国际知名钻石品牌Fovevermark永恒印记美钻在上海的首个旗舰专柜开幕典礼,并获赠以她生日为印记编码的美钻。典礼上,范冰冰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已在筹备中,并表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一定会比《胭脂雪》赚得多。

  因与章子怡(范冰冰力邀周渝民最贵天价投拍《金大班》(图))合作《苏菲的复仇》,范冰冰和她成为了好朋友。采访中,她还主动提起了这位新朋友,“通过这次合作,我看到了一个跟以前从媒体上认识的完全不同的章子怡。子怡很可爱,很率真。”范冰冰还帮好朋友宣传起电影来:“最近《梅兰芳》正在上映,我很想去看看她演的孟小冬,她跟我说,这是她最爱的角色。”

  两个女演员在一起经常会传出不和,与章子怡合作为什么会这么亲密?对此范冰冰表示:“‘后不见后’不应该在我们这一代女演员身上出现,我觉得那种东西都过时了,现在应该是大家强强联手的时候,根本不是大家争不争这个那个。”她表示,今后有机会,两人还会继续合作。○潘昕 徐雯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