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巢》北京悄然开机 聚焦空巢老人晚年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49  新浪娱乐
《空巢》北京悄然开机聚焦空巢老人晚年生活

电视剧《空巢》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一部旨在反映当下空巢老人真实生活状态的电视剧作品《空巢》在北京近郊悄然开机。该剧由曾经执导过《保姆》《婚变》等电视剧的导演刘新担纲,三位重量级“戏骨”—张少华、奚美娟、黄梅莹鼎力加盟,担任主演,她们将分别饰演三个不同阶层,不同生活境况下的空巢老人。这也是目前荧幕上被誉为绝对演技派“老戏骨”的首次联袂演出,三位老人虽然来自三个不同的家庭,但是年轻女孩江江以及亲情、手足情又将他们紧紧连在一起。

  该剧故事紧紧围绕着赵溪水(张少华饰)、郝明君(奚美娟饰)、云清(黄梅莹饰)三个老人展开,三个处于不同阶层的家庭,却无一例外地因为子女的不同情况成为了“空巢”家庭,三位性格迥异、人生阅历迥异的老年人,晚年生活都一样空虚而无聊。通过讲述发生在她们身上一桩接一桩的故事,力图折射出当今社会,老年人这样一个弱势群体真实的生活状态,着力展现她们对于亲情的渴望。

  据该剧总制片人张申燕女士介绍,《空巢》是一部反应现实题材的作品,把关注的目光投给了目前社会上占有极大比重的老年人,虽然之前制作了很多不同题材的电视剧,但这次是希望做一个概念上不同以往的作品,在追求质感和高品质的同时,用影视剧这样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去反应一个眼下社会“老龄化”的问题。我们每个家庭都有老人,每个人都会面临老去的一天,然而这些老人退休后他们的晚年生活究竟怎样,老人们是不是生活得舒适、安逸就足够了,我们年轻人除了物质上的给予还忽略了什么……所以我们觉得要有一部影视作品,能够站在一个新的视角透视中国城市空巢家庭的生存现状,从中传达一种对老人的社会关怀,这也是我和刘新导演一致的认同。我们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引起社会上的一些深层次的思考,会让这个社会都重新思考,我们关心老年人是不是关心得足够了?他们究竟最需要的是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