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谈眼中的苏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31  新浪娱乐
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谈眼中的苏菲(附图)

御用编剧王斌(资料图片)

  张艺谋的名字和作品已经广为人知,在诸多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护驾”多年的“御用编剧”王斌。除霍元甲(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谈眼中的苏菲(附图))(blog)、《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影视剧外,还有《英雄》《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有话好好说》、《幸福时光》《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等“谋式”大片,均出自王斌之手。其中,三部大片票房过亿。日前,王斌公开表达了对中国版《苏菲日记》网络剧的关注,尤其是对“苏菲”角色首选候选演员——“白羊座苏菲”的关注。

  《苏菲日记》最初诞生在葡萄牙,之后迅速地被翻拍成英国、德国、巴西、智利、越南等多种版本,征服了海外无数的年轻人,中国版《苏菲日记》将取材于八零至九零后的“Y一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从大学校园到初涉职场,从懵懂的恋爱到青春的反叛,中国Y一代正在经历、体验的生活情境将无一而漏展现于此剧中。“Y一代”锁定地恰恰是媒体最为关注的“90后”至“80后”一代年轻人。

  作为老谋子的“御用”编剧,同时作为资深的电影文学策划,王斌在挑选演员时的角度总有些与众不同。担任中国版《苏菲日记》主角选秀活动的特别评委期间,他对十位候选“苏菲”的外在气质、言谈举止、个人才艺都有充分的了解。但被问道谁最适合出演“中国版苏菲”?王斌拿出了老谋子式的第一直觉:“我觉得白羊座苏菲具备我想象中的90后女孩的特点,目光里多了些纯真、稚气、小调皮……”说到此处,不禁让记者联想到老谋子捧红的2位谋女郎,无论是巩俐还是章子怡(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谈眼中的苏菲(附图)),她们刚出道时的青春感,本色的气质外露,而并非单纯样貌上的出挑,让她们最终幸运地成为“谋女郎”,开始演艺事业的一片通途。

  王斌与张艺谋多年的合作经验,让他自然而然地沿袭了“谋式基因”的审美观念,在面对十位苏菲候选人的选拔中,他选出了最符合“谋女郎”气质的白羊座苏菲。再次欣赏白羊座苏菲的才艺展示,无论是言谈举止,动作表情,无不带着巩俐、章子怡当年身上的那股“纯”味儿。

  中国版《苏菲日记》的选秀活动即将进入尾声,王斌力捧的“白羊座苏菲”能否最后胜出,出演《苏菲日记》十分值得期待!同时,展现中国Y一代情感生活的网络剧献《苏菲日记》能否如王斌所料,捧红新一代“90后谋女郎”,更是值得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