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接触》12月3日:从导扣子到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57  新浪娱乐
《非常接触》12月3日:从导扣子到导人

任鸣导演

  新浪娱乐讯 全世界大概只有任导导过扣子!从导扣子起家,在27岁终于如愿进入北京人艺,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

  第一次做导演,任导非常坦然的说自己哆嗦了。究其原因便对哆嗦释然了——给于是之先生说戏,任哪一个刚出道的新人都没胆给大师做执导。但任导自己说,恰恰是因为自己能有和大师共事的机会,才能学到这么多。任导说起来曾经和北京人艺的那些老艺术家合作排话剧的事情,对大师的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任导的导演之路可以说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走到了今天,从助理导演到副导演再到联合导演,最后经过了四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独立执导的话剧《回归》,主演宋丹丹还获得了梅花奖。

  自此,任导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戏剧之路。无论是大剧场还是小剧场,都又任导的作品,这其中和任导合作次数最多的就是冯远征老师了,冯老师回忆起当年和任导认识还是1985年的事情,当时的任导又瘦又高,每每提起任导冯远征必会用“特瘦特高”这四个字形容。任导说起和冯远征的合作,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合作小剧场话剧《足球俱乐部》,当时的几个主演冯远征等都是特别有想法,钻研角色的演员,结果再讨论剧本的时候外人都看不出来哪个是导演了。

  而在非典、汶川地震这样的大灾大难面前,人艺推出的话剧都是由任鸣导演执导的,说起为汶川地震而创作的《生.活》,任导说自己是在马上就要上飞机的时候被叫回人艺的,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部话剧创作并成功上演。

  因为对戏剧的无限热爱,21年的时间里任导完成了五十八部话剧,可想而知,每天的工作压力有多大,不可避免的,任导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每天要带着一个特殊的机器排戏,究竟是什么?12月10日~btv-3~19:35《非常接触》为您揭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台《非常接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