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做客《五星夜话》 穿越时空追忆梅兰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05  新浪娱乐
陈凯歌做客《五星夜话》穿越时空追忆梅兰芳

《五星夜话》节目

陈凯歌做客《五星夜话》穿越时空追忆梅兰芳

陈凯歌、陈红

陈凯歌做客《五星夜话》穿越时空追忆梅兰芳

黎明

陈凯歌做客《五星夜话》穿越时空追忆梅兰芳

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舞台上千娇百媚,尘世间风骨傲然;影像间挥洒自如,银幕下情真意切。梅兰芳——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他是一代宗师,可他又是谜一样的人物。在12月5日晚21:40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电影《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黎明、陈红、余少群等群星荟萃《五星夜话》,穿越时空,心灵对话,魂牵梦绕,儿女情长,“一言难尽梅兰芳”。

  陈凯歌:梅兰芳曾是中国的时尚风向标

  小时候曾经蹭住过梅兰芳家的陈凯歌对梅兰芳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用“神秘”、“美”、“平凡”和“伟大”来形容他眼中的梅兰芳大师:“在那个年代梅兰芳是一个时尚人物,他是全中国的时尚风向标。梅兰芳先生的出现,跟民国诞生有直接的关系。当时女的不准进戏园子,但是当民国新的潮流来了,民众有一种被解放出来的愉悦的感觉,大量的女性观众不管是干什么的,北大清华的女学生,藏于深闺的千金小姐,甚至小侍女都来了,就是要看一个弱不禁风的小男人怎么在舞台上扮一个千娇百媚的女人。”

  花谢花飞飞满天,梅兰芳大师所扮演的这样一些角色,内心深处的那种痛楚,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从内心里表现出来的。无论是别人评价还是梅兰芳毕生追求,“美”这个字伴随了他一生。

  黎明:在我心里自己就是梅兰芳

  虽然成名于港台,但外表温文尔雅的黎明却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在黎明眼中梅兰芳不仅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大师,而是在扮演过梅兰芳之后,自己才懂得如何去做一个真正的艺人。黎明在试镜时曾对陈凯歌表示,自己不想“演“梅兰芳,因为在他心里自己就是梅兰芳。

  都说梅先生一甩袖就是吴带当风,一出手就是龙门石刻,他的手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去苏联演出的时候有一个苏联的戏剧作家就说“看了梅先生的这个手势之后,就觉得我们的演员的手都可以砍掉。”有传闻说黎明在拍摄的时候每天都在手上打蜡保护,春妮在现场还和黎明PK谁的手更白嫩。

  除此之外,黎明还大赞和他演对手戏的章子怡和孙红雷,而章子怡在现场VCR更是大揭黎明老底,把她给黎明起的大肉蟹的外号告诉了现场观众。而陈红也帮着章子怡一起“挤兑”黎明,让黎明把一句他在电影中始终无法念清的台词在观众面前重复了好几遍。

  陈红:和情敌告别是件痛苦的事情

  出生在南方的陈红虽然是有过多年演出经验的知名演员,但让她扮演一个“京片子”还是颇有难度,就她自己的话说都快把自己的舌头系上了。在戏中她和黎明、孙红雷和章子怡的感情纠葛的很厉害,但在现实生活中他们的关系却非常融洽,章子怡曾和她开玩笑说如果她俩和黎明一起过肯定没有矛盾。

  陈凯歌和陈红蛰伏3年拍摄梅兰芳,在关机仪式上陈红更是当场落泪:“其实最后分别不仅是跟自己的角色做一个特别痛苦的告别,还有就是自己的对手,曾经在戏里饰演过的丈夫、亲友、情敌做告别,其实真是挺难受的一件事情。”

  唤醒尘封记忆,再现昔日辉煌。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本周五晚21:40北京卫视的《一言难尽梅兰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