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污染揭示黑幕 《深呼吸》让人为之动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05  新浪娱乐
聚焦污染揭示黑幕《深呼吸》让人为之动容(图)

《深呼吸》剧照

聚焦污染揭示黑幕《深呼吸》让人为之动容(图)

《深呼吸》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去年开始,人们发现曾经以为很遥远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其实离我们生活近在咫尺: “松花江污染”、“淮河污染”、“苏丹红”、“三聚氰胺”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污染、毒素渐渐也侵入到人们的生活中,甚至危及生命;环境保护、防止污染成为近几年日益热门的话题,前一段时间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记录片《水问》引起很大反响,引发社会各阶层人士对我们赖以生存的水环境的关注。

  作为对老百姓影响最大的传播形式之一的电视剧,却一直在这个话题上是缺失的,《深呼吸》打破了这个局面,正在北京卫视京华剧场播出的《深呼吸》,是国内电视剧中首次正面描写环保事件的,把环境污染对生命的危害揭示的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水污染”的背景贯穿全剧,宣扬了目前全社会所倡导的保护水资源、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旨。

  该剧制片人王浩一表示,当初选择拍摄《深呼吸》,除了电视剧本身的剧情跌宕起伏、悬念迭生外,更看中了故事背后的环保背景和对污染背后层层黑幕的揭示,希望能借以大众传媒的力量表达一种现实意义,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生命的尊严是不容侵犯的。他希望这部剧播出后观众除了看到人物命运、情感纠葛外,也能带来一些触动和思考;这部电视剧的意义就达到了,电视剧虽然是大众娱乐形式,但他觉得在娱乐的背后还应该有一些有力量的东西;而这样的主题,也同样吸引了著名演员蒋雯丽李幼斌,才促成了这样的超豪华阵容。

  剧中,蒋雯丽出演了一位生活艰苦的下岗单身母亲,为调查环境污染的真相而历尽艰辛、不屈不挠,同时面对生活的压力和忍受直面昔日恋人的痛苦,令人为之动容;李幼斌更是由《亮剑》中的军旅硬汉“李云龙”摇身变为正直的市长雷思成,当发现污染真相后,不顾对手的种种威胁,不惜对自己仕途可能造成的影响,坚持正义,还百姓了一个清澈的蓝天;

  由于《深呼吸》的独特视角和强大的演员阵容,格外引人关注。一部电视剧能如此大胆真实的反映环境污染背后的黑洞和权势较量,将悬疑、情感纠葛、环保事件溶为一体,在国内电视剧中可谓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深呼吸》是一部良心之作,是不容错过的一部电视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深呼吸》

相关资料:《深呼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