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间正道是沧桑》开拍 勇敢的怨妇难倒柯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30  新闻午报

  记者|潘昕|报道

  本报讯 摄影出身的导演张黎曾被誉为“贺岁片掌镜第一人”。今年岁末,由他执导的两部电视剧又将挤入荧屏贺岁档的争夺,一部是东方卫视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一部则是由江苏广电总台打造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人间正道是沧桑》。记者日前从《人间》剧组获悉,张黎转行当导演后,拍电视剧也带有强烈的电影风格,并和王家卫一样没有剧本,让演员叫苦不迭。

  在拍摄中,张黎常常会推翻剧本,要求演员们“无剧本表演”,女主角柯蓝(《人间正道是沧桑》开拍勇敢的怨妇难倒柯蓝 blog)说她最难忘的是女主角瞿霞经历了八年牢狱后“重见天日”,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该如何面对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的戏。当时剧本已经改了三稿,全都被导演推翻。最后张黎对柯蓝说:“就在这间屋子里,你现在就给我演吧,我要一个‘勇敢的怨妇’。”柯蓝和孙红雷当时就傻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而曾经和张黎多次合作的演员黄志忠(《人间正道是沧桑》开拍勇敢的怨妇难倒柯蓝 blog)则觉得这很正常:“基本上,张黎的戏都是拍了几天以后,让大家自由发挥。”

  今年的剧组事故层出不穷,但作为战争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却没有一起意外发生。张黎告诉记者,《人间》邀请的是《集结号》的特效团队,就是为了让电视剧也有大银幕的真实效果。此外,他和美术指导连细节也不放过,“每个文件、每张纸,是用毛笔字写还是打字机打、是英文的还是中文的,所有的道具我们都尽力还原,包括道具枪支以及军衔,都要经过考证。”

  在剧组 ,所有的女演员都被要求剪了短发。她们的旗袍样式选自才女林徽因的照片,从旗袍的领口、盘扣的式样到开衩的高低、花色的大小都很有讲究。也因为张黎这样精益求精的工作风格,让剧组最后超支了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