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加盟天娱 韩寒回应:他敢演我就敢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48  深圳商报
郭敬明加盟天娱韩寒回应:他敢演我就敢看(图)
陈楚生、许飞、俞灏明作为天娱艺人代表亲临现场助阵

  本报讯 昨日下午,川籍青春文学作家郭敬明(听歌 blog)正式与天娱公司签约,成为李宇春(郭敬明加盟天娱韩寒回应:他敢演我就敢看(图) 听歌 blog)陈楚生(郭敬明加盟天娱韩寒回应:他敢演我就敢看(图) 听歌 blog)等人的师弟。不过作为专职作家进军娱乐圈的第一人,郭敬明的目标也很明确,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他表示,“我希望签约天娱以后能赚更多的钱!”

  昨天,一身休闲装扮的郭敬明一亮相就先给大家套起了近乎,“我以前总是以作家的身份亮相,今天签约天娱,会多一个艺人身份。”当被主持人问及为何想尝试进军娱乐圈时,郭敬明直言,“我现在没有钱,希望签约天娱以后我有更多的钱赚!”他说,其实自己一直有很多想要做的东西,而文化圈和娱乐圈在很多层面上是共通的,所以就很想来尝试。

  对于读者担心的,在郭敬明进入演艺圈后会否荒废文学创作,郭敬明也回应,“当作家仍是我最核心的身份,但在创作的同时,有很多的东西也会一一尝试,比如写歌词和影视剧开发等。”据悉,郭敬明此次与天娱的合约长达5年。

  在签约仪式上,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王柯宣布了郭敬明进入天娱的新身份——“影视创作总监”。郭敬明在签约之前就一直在跟天娱的高层沟通,希望签约后不要变成普通的艺人。“其实天娱看重我的价值是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剧本和故事。至于唱歌、主持或者其他一些演艺事业,在不影响创作的前提下我才会去做。”此外,郭敬明还坦言,他成为天娱艺人后最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填词,“提到作词的人,香港会想到林夕,台湾会想到方文山(blog),但是内地却没有一个标志性的人物,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之前曾有消息,郭敬明在签约天娱后将出演正在筹备的内地版《流星花园》。昨天,主持人提及此事时,郭敬明却十分坚决地回应,“无论谁向我发出邀请,我都会一概拒绝!我从没有过出演该剧的念头。”郭敬明加盟天娱后,将着手准备新作《小时代》的影视剧本。对于郭敬明进军影视圈,好友韩寒(听歌 blog)的回答是:“只要他敢演我就敢看。”(赵聪(听歌))

  郭敬明

  娱乐圈的三种方向

  在天娱,已经有“一姐”李宇春、“一哥”陈楚生,郭敬明进入天娱后将如何发展?根据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大致会有这样3种:

  1

  方向一:当编剧

  郭敬明最大的优势当然还是写作,内地版《流星花园》和他的新作《小时代》,无论是改编自己的还是他人的作品,都有先天的卖点。

  2

  方向二:当演员

  近期关于郭敬明要出演花泽类的消息引起了很多质疑,因为网友们不能接受身高1.55米的花泽类。虽然郭敬明坚决否认了这种说法,但他也可以客串其他角色。

  3

  方向三:当歌手

  2005年郭敬明就曾出过一部音乐小说《迷藏》,郭敬明在里面一展歌喉,签约天娱后,郭敬明有可能会客串歌手,偶尔出张专辑。不过有李宇春和陈楚生,他的演唱之路艰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