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卓婕由弱女变英雄 《重庆谍战》中展现爱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12  新浪娱乐
卢卓婕由弱女变英雄《重庆谍战》中展现爱国情

卢卓婕

卢卓婕由弱女变英雄《重庆谍战》中展现爱国情

《重庆谍战》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特工剧《重庆谍战》重磅出击,以火热姿态抢得观众青睐,引爆了2008岁末的谍战热潮。这部由董勇刘小锋(卢卓婕由弱女变英雄《重庆谍战》中展现爱国情 blog)、汪芜、卢卓婕领衔主演的剧集充溢着诡异鬼魅、凄迷阴郁的气氛营造,堪称是让人为之惊骇的悬疑惊悚的饕餮大餐。该剧的奇妙耐看之处在于每一个“设谜”与结局的“破谜”过程中,都别出心裁地把机关算尽,将剧情做足,从而使观众的欣赏期待心理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而且,该剧从另一个侧面勾勒了八年抗日战争可歌可泣的英勇画卷,角度新颖地塑造了一群中华民族特工精英的形象,特别是展示了中国女性崇高的爱国情操。

  该剧在悬念上设置非常巧妙,一环紧扣一环,而人物的也命运不断被推向绝境,与观众的智力进行博弈。但在这刀枪剑雨、尔虞我诈的特工战里,卢卓婕饰演的谍报机构的女军官余春晓(blog)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重庆谍战》绝对是卢卓婕“改头换面”之作。此前在《家有九凤》《大浴女》中,她扮演的都是平凡又普通的女子,而在《重庆谍战》里出演的却是一个巾帼英雄,一个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女人。

  在本剧中,俞春晓常常是穿着军装出现,言语间显示着自己的无情,试图用表面上的冷漠压制自己内心的热情,对于事情理智冷静,对人对己有时过于苛责,但当得知秦敖是汪伪间谍的时候,她不惜为心爱的人摆下毒酒,抛弃个人的幸福。由此可见,在俞春晓心里的天枰上,爱国的情感要大于对爱情的痴恋,爱国对她是一种信仰,一种不容去亵渎的责任和使命。卢卓婕则用精湛的演技把俞春晓的角色特质把握的很到位,既刻画了一个女人用自己的生命拥抱爱情、拥抱正义的渴望,更彰显出一个女中豪杰对国家无限忠诚的深爱。

  对于英雄,卢卓婕有自己的理解,“英雄是别人说的,但英雄对自己又会有另一层解读。真正有责任感的人才算英雄,比如秋瑾那样,她自身条件很优越,但她就有那份觉悟,觉得自己应该为国家做些贡献。”

  如今的《重庆谍战》已在荧屏上呈现井喷之势,而卢卓婕的腾飞也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谍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