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签约天娱想当大陆方文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7:46  北京晚报
郭敬明签约天娱想当大陆方文山(图)

郭敬明

  昨天,郭敬明正式签约天娱传媒,签约后他将担任天娱的文学总监,主要负责影视作品以及歌词的创作。出道6年,从作家到主编,再到经理人;从文学界到涉足商业,再到涉足娱乐业,郭敬明的每一个身份都是一份惊喜,但郭敬明表示,未来写作仍旧是他的主业,签约天娱后他希望能做大陆的方文山。

  在昨天的签约发布会上,刚刚以1300万元版税收入名列“作家富豪榜”第一位的郭敬明,首先对外界称他是“文学富豪”一事做出了回应,郭敬明坦言事实并非大家所想,“我现在也没有多少钱,希望签约天娱以后让我有更多的钱。”

  签约天娱后,除了幕后工作,郭敬明还多了一个艺人的身份,但他却表示,能歌善舞的歌手,天娱已经有很多了,天娱看重的是他另外的价值:“签了约并不是说我就要变成一般的艺人,而是要把我本身的品牌价值做得更好,因为我能够为天娱赋予更多的文化色彩,提供更好的剧本,提供故事。”

  郭敬明说,未来作家还将是他最核心的身份,“加盟天娱以后,作家这个核心的东西还是不会改变,还是以文学为主,但是在创作的同时,周边有很多的东西我都可以尝试,比如写歌词,影视剧故事的开发等,但这些都是在不影响写作的前提下进行。”

  说到歌词创作,早前《快乐男声》的主题曲歌词就出自郭敬明之手,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透露,接下来郭敬明有望参与陈楚生的新专辑创作以及李宇春明年的WhyMe音乐会,至于是什么样的合作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商讨。谈及自己在歌词方面的发展,郭敬明说:“香港有林夕,台湾有方文山,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乐坛打拼出一个位置。”至于自己的风格,郭敬明讲:“大家看我的作品已经有强烈的郭敬明风格,希望我的歌词也能延续这样的风格,让别人一听就知道是郭敬明写的,我想我的风格应该属于精雕细琢的那种,并且能展现细节和文学特点。”

  影视方面,早前曾有消息称郭敬明将出演天娱投拍的新版《流星花园》里的花泽类,郭敬明笑笑予以否认,并透露,明年天娱将投拍他的新作《小时代》,对于这部作品能够登上荧屏,郭敬明很开心,对于男女主角到底会花落谁家,他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想到这步。

  刘畅文 J208 白继开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郭敬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