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傻瓜老婆》张默展现80后的青春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0:25  新浪娱乐
《我的傻瓜老婆》张默展现80后的青春观(图)

《我的傻瓜老婆》剧照

《我的傻瓜老婆》张默展现80后的青春观(图)

张默

  新浪娱乐讯 都市爱情轻喜剧《我的傻瓜老婆》(《我的老婆是傻瓜》)即将与观众见面,这是由世纪传奇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推出的重头戏,由国内第一支全女性的制作班底精心打造完成。剧中的主要人物就年龄来讲,以张默和田子田饰演的傻瓜情侣位代表,都是现在饱受争议的80后一代,作为年轻的一代人,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年轻呢?

  俗话说得好:年轻就是资本。俗话有不少都是胡说八道,如果不加以限制,就很容易被曲解。现在很多人批评80后的生活状态有问题,理由是他们总是在不务正业地浪费时间,而“年轻就是资本”这句话似乎就成了对他们反驳的依据。年轻时资本吗?答案是可以肯定的,但是资本并不意味着可以任意挥霍。在《我的傻瓜老婆》(《我的老婆是傻瓜》)中,翡翠就是一个挥霍青春的典型。的确,她很年轻,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可是她没有正当地运用这个资本,她把年轻定义为可以随心所欲——反正机会多的是!于是她可以爱上一个,但却由于对物质的追求而转而去爱另一个自己可能都不爱的人,受到伤害后再回到前一个人身上来找安慰。她可以让自己的感情在不同人的身上游移,不着急会找不到合适的人,于是真正的爱情就这样被浪费了。她也有追求,但是她的追求只停留在物质享受上,拜金情结代替了对成功的不懈,追求的对象改变了,方向也就随之改变了,这种追求就变味了,结果只能是虚度光阴。等到她的年龄成熟、阅历丰富了以后,再来回忆这段时光,不知会作何感情。幸运的是,她在最后一刻被张默饰演的秦子威的执著和认真所打动,在正视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选择了离开。

  与翡翠不同的是秦子威,他同样年轻、同样有追求,但是他的努力却不是一味地玩弄青春,也不是盲目地好高骛远,青春只有一次,所以他要认真地生活——如果说翡翠的青春是在半空中飘忽不定的话,那么秦子威的青春就会在地上留下一串清晰的脚印。还记得曾经影响了美国数代人的“美国梦”吗?人们笃信只要通过不懈努力就能达到成功。这也是一句俗话。有两种对它的读解,一种把注意力放在了“努力”上,比如秦子威,所以他总是很稳重,至于成功,他不关心,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或许在他看来,成功就是能和爱人一起生活,所以他才会甘心做一个

拳击教练而放弃争名逐利。另一种人只关注“成功”,比如翡翠,她把成功定义为物质上的富足,结果让梦想本身被腐蚀,自己也会从而迷失。我们可以设想,即使她得到了想要的东西,那也不过是暂时的满足而以,精神上的空虚很快会让她再次感到失落。这也是她为什么会突然回来找秦子威的原因。

  年轻的确是资本,我们有资本去追求自己的目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善用这个资本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不然当这个资本沦为筹码之后,它可以换来的东西就只有衰老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