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建国状告央视盗播 央视称其漫天要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由邓建国自导自演的电视剧《邻里乡亲》开机。在新闻发布会上,邓建国表示,他就央视侵权盗播他的电视剧《格格要出嫁》一事已经向法院提出起诉,海淀法院于12月1日正式立案。对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确实因为排播失误播出了该剧,但央视是本着诚意想解决这个纠纷,而邓建国一直在提无理要求。

  据邓建国介绍,央视11套于今年7月底播出了由他公司出品的《格格要出嫁》前17集,而央视的播出并没有得到授权,因此央视的行为涉及到了侵权盗播。“我也不想得罪央视,告了央视之后,我还能卖片给央视吗?但是我实在不想做缩头乌龟了,这是属于我的权益。”邓建国称,以前也有电视台误播他的剧的情况,湖南台就按照三倍的价格对他进行了赔偿。

  对于“盗播”一事,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本身购买过《格格要出嫁》的版权,只是在今年7月的时候版权时间已经到期了,央视11频道由于排播失误,播出了该剧,“但是我们马上发现了这个错误,停止了《格格要出嫁》的播出,同时希望能和邓建国协商解决。二轮的价钱也就七八千一集,但邓建国不同意我们出的价格,让我们再买他的两部剧。”

  据汪国辉介绍,后来影视部决定买了邓建国两部共50集的戏(《格格要出嫁》和《我这一辈子》),但是给他60集的钱,这事就应该算解决了,“但后来邓建国又反悔了,说还得再买一部,一定要买足三部戏。邓建国这样就有点敲诈的意图。”最后,汪国辉表示,他们也同样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是排播失误,但谁能没个失误?而且我们发现就马上停播了。我们一年10个亿买电视剧的钱都付了,能欠他十几万不给吗?但是他不能漫天要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