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镜头含金量足 重金搭建机场炸为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31  新浪娱乐
《生死线》镜头含金量足重金搭建机场炸为平地

放置摄像机的巨型吊车

《生死线》镜头含金量足重金搭建机场炸为平地

救火车

《生死线》镜头含金量足重金搭建机场炸为平地

炸飞机

《生死线》镜头含金量足重金搭建机场炸为平地

机场夷为平地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中心、橙天娱乐投资3000万打造的战争爱国大戏《生死线》近日拍摄了爆炸机场的大场面。剧组耗费巨资在江西外景地搭建的机场与特制的1比1日本零式战斗机在一天之内全部炸为灰烬。据悉,爆炸镜头仅在电视剧中呈现1分钟左右,为了表现效果,制片方不仅实景拍摄,现场还调度了一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以防万一。

  在编剧兰晓龙的笔下,《生死线》中迎来胜利的高潮场面就是炸毁日军在沽宁城让劳工们修建的秘密机场。为了还原编剧笔下的震撼场面,剧组耗资搭建了山谷机场,机场跑道、哨岗、办公室、劳工营等设施都是按照当时的场景仿制。《生死线》的开机仪式也特意安排在了这个颇具代表性的场景。由于搭景精致真实,当地旅游局还希望能够保存作为以后的一个景点,可是剧组为了逼真的效果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场景炸掉。

  《生死线》的爆破师透露,原计划用二十公斤TNT炸药来完成这一连串的爆炸,后来为了保证安全还是选择了破坏力小的汽油弹。拍摄开始前整整布置了一天炸点,现场人员全部转移到附近的山上,现场仅保留了几台摄像机拍摄。导演孔笙表示为爆破的戏份全组准备了将近半个月,因为这些镜头的“含金量”太足,如果拍不好损失没办法估量。为了安全起见,爆炸和演员逃亡的镜头将用后期特效合成。

  据悉,《生死线》在完成了机场爆炸的戏份后将于近日转景到横店进行下一步的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