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浴血坚持》央视落幕 主演王斑揭秘拍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12  济南时报
《浴血坚持》央视落幕主演王斑揭秘拍摄故事

国民党将领

《浴血坚持》央视落幕主演王斑揭秘拍摄故事

枪指战友

  近日,由胡玫导演的大型战争戏《浴血坚持》在央视一套落幕。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反一号”龚楚民的扮演者王斑(《浴血坚持》央视落幕主演王斑揭秘拍摄故事 blog),请他谈谈该剧背后的故事。

  记者:第一次和胡玫导演合作就是红色题材的大型战争戏,你觉得自己哪方面让胡玫看中,才有了这次的合作?

  王斑:首先我想说,胡玫导演是个外柔内刚的女导演,这部《浴血坚持》是她首次涉猎红色题材的作品,也突破了她以往擅导历史大戏的题材范畴。这部戏不仅渲染出了惨烈、丰满的战争氛围,她也特别注重刻画人性从动摇到坚持的一个有血有肉的过程。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有张正气的脸,这次胡玫导演找到我,告诉我我的角色是个大反派,之所以找我来演反派,就是不想和其他剧一样,把“坏人”脸谱化。另外,龚楚民这个人,也不是上来就是坏人,还是有一个思想动摇的过程。

  记者:《浴血坚持》是一部反映真实历史故事的电视剧,胡玫导演说过,片中战争场面非常真实,能不能讲讲拍摄时的情景?

  王斑:我们这部戏,请了很多老一代革命者的子女参与进来,所以场面、人物的感觉都得到了他们的指导。它来自于生活的真实,来自于战斗经历的真实。可能我们今天所描述的在一般观众看来已经太残酷了,但真的远远不够。这部戏我们需要的血浆量超过一般电视剧,我们专门有一个制片去买血,从屠宰场每天拎回几桶各种牲畜的鲜血。在瑞金,演员每天用的洗发水是其他剧组的好几倍,每天洗四五次才能露出“庐山真面目”,很辛苦。

  记者:在开播发布会上,那些还健在的老红军和一些战士的子女都出席了,他们说,你演的龚楚民虽然是坏蛋,但是演得非常好,你自己怎么看?

  王斑:我要感谢这些革命前辈的子女,他们的年龄也相当于我的父辈了,真的感谢他们对我的爱护和关照。通过和他们的谈话,我们可以直接感触到那个时期革命战士的思想,可以更直观地、更自然地表现那个特定历史时期人们的思想。

  记者:之前由你领衔主演的《绝密押运》也是在央视一套播出的,邵迪是个新时代绝对正面的军人形象,两部戏时间间隔很短,会不会担心观众接受不了?

  王斑:我在《浴血坚持》里是一个叛徒,有这种对个人信仰不坚定、不坚持的人,先人们对信仰的坚持才难能可贵,我希望用观众对这个角色的憎恨唤起观众对先烈的尊敬。 (济南时报记者/周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