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耳环》江苏卫视上星首播 海岩转型只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15  新浪娱乐
《金耳环》江苏卫视上星首播海岩转型只谈情

《金耳环》关注亲情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的转型力作《金耳环》今晚即将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开播,对于本剧首次“上星”播出,海岩极其重视,特地将本剧剧情进行了重新剪辑,着力突出亲情,下决心抛弃海岩剧以往的“悬疑+爱情”模式,大打感情牌,期待赚取观众的眼泪。

  改剧情改名字

  上星播出加倍感动

  海岩透露,这次在江苏卫视上星播出的版本,在剧情上和地面频道播出时有些许不一样,修改了部分情节,海岩告诉记者,“之所以重新对《金耳环》进行剪辑,是为了更加突出《金耳环》中的亲情,对剧中原来的涉案情节进行了弱化,让观众获得更深刻的感动。”在经过精心“处理”之后,《金耳环》的情节更加紧凑,亲情主线也更加明显。

  不但播出时剧情修改,《金耳环》的剧名也是修改而来,本剧改编自海岩的畅销长篇小说河流如血(《金耳环》江苏卫视上星首播海岩转型只谈情)(blog),海岩想凭借这个名字传达出“亲情”的绵绵不绝,但这个名字听上去充满了血腥味,欠缺亲和力,于是便以贯穿全剧的重要线索道具金耳环进行更名,在故事中,金耳环是主人公陆保良的母亲传下来的东西,它引领这保良走上寻亲之路,联系着姐弟俩的命运,是海岩在本剧中着力表现的亲情的结晶,它也是传达亲情的媒介,传统却充满温情。

  改走亲情路线

  海岩要赚取眼泪

  《金耳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海岩的转型力作。此前,他的作品大多是警情剧,此剧中,海岩告别了观众熟悉的“悬疑+爱情”模式,首次打出“亲情牌”。与《永不瞑目》玉观音(《金耳环》江苏卫视上星首播海岩转型只谈情)》等海岩名作有本质上的区别。

  海岩剧播一部火一部,关键在于情节曲折,用破案和爱情,悲惨的命运与离奇的遭遇来吸引观众眼球。不过在这部《金耳环》里,海岩似乎把破案、爱情这些吸引人的东西分量放得很轻,而是着力讲述了一个父亲与子女之间既温馨又残酷的家庭故事。没有太多离奇的刑事案件侦破过程,《金耳环》风格更平实,反映生活原状的东西更多,然而正是这些平实的情感会在不经意间让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对于自己转变风格的新作,海岩告诉记者,“我觉得无论处于什么时代,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亲情是永恒的主旋律,每个人能有那种共鸣。”作为一个父亲,海岩对剧中“父亲”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的理解:“虽然剧中的父亲粗暴、不讲理,不能理解姐弟的想法,那是因为父亲和他们所经历的时代不同,背景不同,受教育程度和身份也不同,对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价值观也有所不同,这是上一代与这一代之间客观存在的一种矛盾。”海岩很想知道,对于两代人的矛盾,观众会更加同情谁,倾向于哪一代人,他坦言,“我很希望《金耳环》在播出后能得到观众的反馈。”

  特别提示:《金耳环》12月10日起江苏卫视每晚19点35分情感剧场两集连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