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胭脂雪》让岁末荧屏井喷 编剧合作折射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19  新浪娱乐
《胭脂雪》编剧于正 《胭脂雪》编剧于正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于正(blog)、影后范冰冰(《胭脂雪》让岁末荧屏井喷编剧合作折射变迁 听歌 blog)合作的长篇民国女性题材大戏《胭脂雪》在荧屏岁末呈现 “井喷”行情,不仅正在BTV-4热播、而且作为收关大剧即将在辽宁卫视、山东卫视、河北卫视、福建东南卫视播出。大长今(《胭脂雪》让岁末荧屏井喷编剧合作折射变迁)》金牌编剧金英贤向《胭脂雪》编剧于正发出“英雄帖”,邀请于正一月会面商谈合作计划。此举意味着:韩国市场向国产电视剧悄然放开。

  此前,韩国三大电视台有“华剧禁令”。韩国在电视文化上采取了非常严厉的自我保护政策。KBS、MBS、SBS三大电视台坚决不播中国的电视剧,因为2002年,《还珠格格》被SBS引进,在晚上11 点播出,横扫其三大电视台黄金时间收视率,他们明白不能让另外一种风格样式的电视剧进来,因为观众都会有追新的心理,从《还珠格格》的热播可以看出,如果国产电视剧,能够以文化贸易对等的方式进入韩国电视台的话,恐怕就有一场“大闹天宫”的好戏了。

  于正作为国内影视业目前最年轻、最有成就的编剧,早已成功转型,成为投资商心目中最具“收视保障”的新一代制作人,他制作的《玫瑰江湖》(blog)、《锁清秋》(原名《天地不容》)日前与韩国影视公司签下合约,两部作品不久将登陆韩国主流电视台MBC。据东方早报记者报道:金英贤新作《善德女王》明年1月将在敦煌取景,金英贤、于正将趁此机会进行一次深度交流。一旦双方达成协议,中韩两大编剧将努力促成范冰冰和李英爱合作。

  对于未来的合作,双方都充满了期待。于正认为:《大长今》之所以受到中国观众的厚爱和追捧,除了其内容健康、少有暴力色情之外,更主要的是其渗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诸多色彩,观众能从中找到中韩两国文化的契合,未来新剧合作将会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韵味,给中韩观众都带去文化享受。

  于正、金英贤将会晤合作的消息传出后,也被某演员利用进行了无耻的炒作,对此于正不屑地表示:“本人距今为止只收到过韩国著名编剧金英贤小姐的邀请,主要交流二国文化和对编剧专业的探讨,我与范冰冰的合作非常满意,也有再度合作的可能,除此之外并没有收到过任何姓金的个人或工作室的邀约,对于网上的张冠李戴的恶俗炒作行为,我觉得非常可笑,并且将不再做出任何回应,对于没有采访过我,却应用我口气撰写此稿的人,我将全权委托我的律师查明处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