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春草》堪比《金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郑晓龙:《春草》堪比《金婚》(附图)

《春草》

  电视剧《春草》的导演郑晓龙昨天带领奚美娟、王雷、林妙可等主演亮相,为《春草》12月13日在BTV-4黄金档的开播造势。郑晓龙认为《春草》的细节描写堪比《金婚》,看点是一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史。而主演陶虹因为即将生产没到现场。

  郑晓龙夸陶虹是个有智商的演员

  《春草》是导演郑晓龙继《金婚》后的最新力作,基本沿用了《金婚》的原班制作人马,讲述了出身农村贫困家庭的春草顽强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的故事。郑晓龙表示,近年来亲情剧和女性题材剧成为收视热门,这部号称“中国版阿信”的电视剧与此前打同样励志旗号的电视剧最大的不同是,“剧情没有偶然与传奇,相反是大量贴近生活的细节描写和朴实的故事,质朴的真实堪比《金婚》”。

  他认为《春草》的看点是一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史,不以感情戏为卖点。对于陶虹的表现,他认为除了出色的演技外,“她身上还有一种质朴的感觉,另外她是个有智商的演员。”

  许多人认为《春草》是一部“女性版的《士兵突击》”,春草本人也堪称“女版许三多”。对此,陶虹早先也表示过,春草一直执拗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她不是个笨人,这点和许三多差别很大。”

  奚美娟和陶虹再次合作成“天敌”

  《春草》是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寄予收视厚望的年末压轴大戏,9月份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后曾取得了良好的收视率和社会影响力,在湖北、江苏等地均取得收视率第一。

  在《春草》中,陶虹和奚美娟扮演一对母女,大量的对手戏让她们都过足了戏瘾。昨天,奚美娟说:“在《保姆》里我们合作过一对主仆关系,是有喜剧色彩的斗智斗勇,没有真的伤害到对方。这次我们演的这对母女却好比天生的一对敌人,因为爱而真刀真枪地恨对方。”

  有一场戏本来剧本写的是奚美娟要把陶虹手里的柴火打掉,可实拍的时候奚美娟反手给了陶虹一个重重的大耳光,说起这个片断,陶虹还是心有余悸,“真疼啊,我的眼泪都快被打出来了,硬给强忍回去了。”

  信报记者 王大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