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开拍 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4:56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孙俪在《小姨多鹤》开机片场受访

《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孙俪和导演安建等在《小姨多鹤》开机现场

《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名角阎学晶继《刘老根》《满堂爹娘》后加盟《小姨多鹤》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电影《梅兰芳》编剧严歌苓原著的《小姨多鹤》,在经由金牌剧作家林和平之手后形成了强势剧本,导演安建携剧组同仁12月10日在大连开机启拍,一部经典新剧正在向观众走来,在安建的导筒和镜头里,观众可以看到孙俪(《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听歌)姜武、阎学晶等红星与大牌面孔。

  又一曲命运天歌 片方造就“五好剧”

  10日在大连,电视剧《小姨多鹤》班底一亮相,故事一介绍,立刻给诸多嘉宾和媒体形成“五好剧”印象:原著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好、市场好。安建导演说将在拍摄技法和视听质量构筑上力推该剧的“经典化”。但就目前而言,这部剧是全新的,是中国观众在荧屏没有见过的。《小姨多鹤》的拍摄过程将成为一部新经典主义的打磨过程。本剧是大连天歌传媒和西安天晟影视在剧作跨越式发展之路上的标志之作,是林和平编剧的动情之作,是扮演多鹤的孙俪的转型之作,对姜武阎学晶等演员及诸多主创来说也是艺术人生路上的倾情之作。天歌、天晟近来出品了《继父》《女人一辈子》《陪你到世界的尽头》《青树》《所以》、《满堂爹娘》等佳作,形成了极具自身特质的电视剧生产路线,尤其在热播剧的市场把握上几近精准,部部叫座。

  此次根据严歌苓原著改编的《小姨多鹤》定以“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的生命故事,之所以有“小姨”之称,是因为张家对外及她都要掩饰身份,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生下的三个孩子不能喊她妈妈。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而该剧也随之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

  制作方大连天歌传媒之所以在原著者严歌苓只讲一个故事构思阶段就魄力签下电视剧版权,并选择上乘主创团队重金打造,这些均源自对该剧的市场期望、收视预期。严歌苓的笔端经由影视流传,诞生过许多诸如刘若英(《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 听歌 blog)饰演的“少女小渔”这样为人津津乐道的形象。此次孙俪出演“小姨多鹤”也将切中目标观众“两低一高”的荧屏诉求。”

  安建联手金牌编剧 再次扎根东北

  《小姨多鹤》是导演安建继《北风那个吹》之后又一部极具东北扎实文化土壤气息的作品,《北》剧是与拥有《闯关东》《常回家看看》等佳作的高满堂合作,这次是与林和平合作。林和平曾创作《血色残阳》《西圣地》、《继父》、《女人一辈子》等热播剧,此次与安建不谋而合将《小姨多鹤》讲述成一部“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日本兵败二战,在艰难的逃亡中,垦荒团的少女多鹤依靠机智和对生的本能渴望逃过了死亡,阴差阳错进入东北某小火车站站长家,张家二儿子张俭的老婆朱小环曾因日本鬼子的惊吓导致流产,从此不能生育。多鹤的介入,使得整个家庭的关系变得有故事起来。时光推演,始终多鹤的身份不仅在张家成为重大的情感和伦理问题,且生活中因为多鹤是张俭孩子的亲生妈妈,是生活在朱小环身边的“情敌”,她的身份和地位成了纠缠张家几十年的头疼事。这样的人物关系与背景将生命如同音乐符号似的串起来,而本剧结局亦有着非常之处,主创说他们就是想让一种情感、一种反思、一种人性深度都在剧中重现的历经苦难的岁月里变得立体化起来。安建说,剧中讲述的是战后故事,没有去着力重现战争,而是聚焦个人命运,但正是这种个人和家庭命运的战后情况,足以让我们反思历史,反思战争带给人的伤害。

  为了这部好剧,安建放弃原来的休假计划,毅然投入《小姨多鹤》的浓情创作。再次扎根东北,虽然目前大连气温很低,但安建的创作热情使整个剧组变得温暖而和谐。

  阎学晶扮演小环 与孙俪转型“斗戏”

  阎学晶此次作为制作方经纪公司的艺人加盟《小姨多鹤》,有着双重艺术希翼,一是为自家公司的这部新经典剧制贡献力量与智慧,二是在与姜武和孙俪等的对手戏中得以相互交流。此前她刚刚和姜武完成天歌天晟公司的《满堂爹娘》,此次二人再扮夫妻,本是“天成之美”,但夫妻间多了“小姨”,对手戏中孙俪置入,剧情中两个角色有贯穿始终的出彩之处。值得期待。

  阎学晶和孙俪同样将《小姨多鹤》视为转型力作。此前阎学晶的角色印象多被观众“刻板化”,要么就是停留在《刘老根》山杏阶段,要么就是《笑笑茶楼》或央视春晚(《小姨多鹤》开拍孙俪阎学晶姜武“集体转型”)小品中的现代喜剧形象。而小环这个角色将让阎学晶在该剧中的表现相当突出。天歌内部人士透露,孙俪阎学晶包括姜武之所以将《小姨多鹤》视为星途转型之作,原因是该剧给了他们的角色表演三个课题:年龄跨度、思想深度、演技挑战。阎学晶在开机前就对导演安建表示,深入研读剧本,翔实琢磨角色,绝对演好小环。

  常言说两个女人一台戏,本剧中阎学晶和孙俪如何过招,敬请拭目以待。奎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