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举办开机仪式 孙俪捂上厚棉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30  半岛晨报
《小姨多鹤》举办开机仪式孙俪捂上厚棉袄(图)

孙俪穿上戏服参加开机仪式。摄影记者马万冬

  昨日上午,林和平编剧、著名导演安健执导的电视剧《小姨多鹤》在大连举行了开机仪式,这是大连天歌传媒今年年底打造的一部大戏。孙俪、阎学晶、姜武将在剧中上演一段坎坷的经历。男主角姜武尚未进组,而孙俪和阎学晶已经开始了拍摄前的准备。开机仪式上,孙俪虽然因为等到一部让自己心动的电视剧而心情大好,但是当记者提及有关邓超的话题时,孙俪还是避而不谈,当场离去。首席记者梁巍

  编剧创作离不开沉重感

  《小姨多鹤》的女主角多鹤是日本战败后留在中国的遗孤,在一片争议声中被一户善良的张姓中国人家收养。由于张家儿媳不能生育,为了报恩,多鹤替张家生了三个孩子传宗接代。明明是生母,却被叫做“小姨”。

  近些年来,林和平的电视剧创作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继父》《女人一辈子》这种平民化、写实风格的;另一类就是《血色残阳》《血色迷雾》这种悬疑剧。而他本人,对前者似乎情有独钟。谈起这部电视剧的创作初衷,著名编剧林和平表示,一是因为看过严歌苓的原著小说后感到特别震撼,为书中的几个女人而感动。而更主要的原因是,他的上一部女人戏《女人一辈子》中曾有不少缺憾,所以要趁此机会来弥补一下。林和平还透露,他身边就生活着一些抗战胜利后留在中国的日本遗孤,对他们的生活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就把这些内容都写进了自己的电视剧中。

  《小姨多鹤》很辛酸、很沉重,这也是林和平的创作习惯,“我比较习惯于写一些深沉的东西,太轻松了我反而不适应。”

  孙俪冬季最怕到北方

  剧中一生悲苦、命运多舛的多鹤,邀请到了走偶像路线的孙俪出演。昨天的发布会上,孙俪穿着戏装亮相,大棉袄配厚棉裤的造型俨然就是上世纪50年代的农村少女。孙俪说,多鹤是她扮演过的年龄跨度最大的角色,虽然有着日本血统,但她扮演的绝对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女人。剧中,孙俪还是三个孩子的“小姨”(实际是生母),记者看到,扮演孩子的三个年轻演员都是“80后”,和孙俪的年龄相差无几,孙俪笑着说:“还不知道他们管我叫小姨的时候是什么样呢。”

  谈起接拍《小姨多鹤》,孙俪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我最怕冬天来北方拍戏,以前只拍过一次,结果病了一个多月。当听说这个戏全部在冬天拍摄时,我就有点抗拒,但这个剧本征服了我,我等好电视剧已经很久了。”孙俪还相信,观众会从多鹤身上看到一个和以往不同的她,“《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杜娟还是个小女孩,这个多鹤就是一个女人了。”

  虽然为自己接到多鹤这样一个重要角色而兴奋不已,但孙俪还是有不能触及的“软肋”。前段时间,邓超因拍摄《倚天屠龙记》而和女主角安以轩闹出绯闻,孙俪多次面对媒体采访时也不堪压力。昨日,记者小心翼翼地问起相关话题时,孙俪只说了一句“谢谢大家”就转身离去,令这段传闻更加扑朔迷离。

  阎学晶和姜武“好好过日子”

  《小姨多鹤》是一部女人戏,剧中另一个博爱的女人由著名演员阎学晶来扮演。阎学晶扮演的张家儿媳小环为了夫家传宗接代的大事,容忍了多鹤为自己的丈夫生下三个孩子。当初看到剧本时,阎学晶想演多鹤,当看到后来,她就改了主意,决定要演小环,“小环是个命运坎坷、感情压抑的女人,我很喜欢她。为了这个角色,我推掉了几部电影,还推掉了其他活动。”剧中这个伟大的女人也有一个伟大的丈夫,这个角色就是由阎学晶的老搭档姜武扮演的。说起来,这已经是阎学晶今年第二次和姜武扮演夫妻了,“我前几天给他打了电话,我说我又演你媳妇了,这次咱俩得‘好好过日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