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春谈新剧:我演得陈真是人 李小龙是神(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57  城市快报
陈小春谈新剧:我演得陈真是人李小龙是神(图)(2)

陈小春

陈小春谈新剧:我演得陈真是人李小龙是神(图)(2)

手执双截棍

  武打动作没有气氛重要,中国人团结起来很可怕

  陈小春说据他所知,《精武陈真》是在以前所有关于陈真的作品中,剧本变化最大的一个版本。这版剧本主要体现陈真从一个野性青年,向一个爱国青年的转变,而陈真这种转变最直接的因素是与霍元甲有关的,“霍元甲心胸宽大,应该说是他的精神感化了陈真,在霍元甲的感化下,陈真的面纱一点一点撕开,最后露出了英雄本色。所以有时候我和导演商量,这样一部电视剧未必用打来解决所有问题。营造人物打的性格和人物打的氛围,要比表现人物打的动作重要很多。”

  而扮演陈真,对陈小春来说,最大的困难也是武打。“这部电视剧请了位非常牛的武打指导,他会告诉我怎么打,如何打,如何不打,还有一些技术处理,所以我逐渐对武打也有了信心。”

  而说到困难,陈小春认为导演更困难。“陈真的性格,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中产生的,导演该如何用镜头展现那个大时代,很困难。”在为导演的困难考虑时,陈小春也通过演陈真得到了一些感悟,“那个时候中国人被日本人欺负,但我们为什么给日本欺负?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不团结,我们要团结,什么问题就都没有了。而现在的社会,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认真地去考虑团结的问题,各怀鬼胎,各有各的想法,尤其是城市里面的人,他们应该想想,以前我们因为不团结,我们的结局是什么!在《精武陈真》里面,我们要阐述的就是,我们要团结。我们只要团结,没有一个国家不会怕我们。中国人团结了是件很恐怖的事情,现在世界上6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华人,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我是中国人难道爱外国,农村生活的淳朴最动人

  陈小春扮演的此版陈真,最后成长为一个爱国青年。对于“爱国”这两个字,从小春嘴巴里表达出来,没有一点虚无与做作,相反则让人感到一身肃然正气。

  “现实中,我不敢说我怎么怎么样爱国,但是我是中国人,我不爱中国,难道我爱外国呀?我爱国,也不一定要时刻挂在嘴巴上。”不知为什么,谈到陈真最后成长为一位爱国青年时,陈小春很激动地阐述了他的爱国理念。他说“小时候我很皮,被我爸爸从香港拉到广东惠阳老家农村体验生活,插秧,收割,放牛。那个时候才12岁,爸爸把我回港证给收起来,开始的时候,我在山上骑脚踏车,想为什么不让我回家。晚上8点多,天就黑了,山里什么都没有,只能听收音机,早上一起来,只能吃野菜。爸爸给我那几个月的生活,当时是吃苦,但是现在回忆起来,谁有我这样的经历,我很厉害呀。小时候过过这种生活,长大后,说苦是苦,倒回来想却是一种甜。而也正是那段经历,让我充分体验到了同一个社会中一种不同的生活状态,那里的人虽然生活艰苦但却用他们的双手在为让我们今天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努力着,有这样可爱的人我为什么能不爱这个国家。”

  当听说自己能演陈真时,陈小春十分开心。他认为陈真的气质中有很多民族的东西,这让他很激动。“这种民族英雄以前根本没有机会让我演,现在圆了我的一个愿望,以后我还想演出战争戏或者是军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