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国安出席《国剧盛典》 笑谈梁朝伟版周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36  新浪娱乐
鲍国安出席《国剧盛典》笑谈梁朝伟版周瑜(图)

鲍国安

  新浪娱乐讯 安徽卫视联手光线传媒、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共同打造的《国剧盛典·回响30年》即将于12月29日举行。随着盛典的日益临近,不断有大牌电视巨星确定出席。昨天,已确定出席盛典的经典剧集《三国演义》中的“曹操”鲍国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了披露了许多经典剧集《三国演义》中的内幕秘闻,并希望观众关注将于12月29日举行的《国剧盛典·回响30年》。

  自爆《三国演义》投资远超大片《赤壁》

  著名演员鲍国安凭借在经典剧集《三国演义》中塑造的曹操,深入人心。而确定将在《国剧盛典·回响30年》中现身的他,对于将和《三国演义》主要演员再聚首,并与众多经典剧集主创重温国剧三十年精华也颇为激动。

  虽然已经过去14年,鲍国安谈到《三国演义》仍是如数家珍,并自爆当年拍摄的《三国演义》在投资额度上,远远超过投资7500万美元的大片《赤壁》。鲍国安表示,1994年还是计划经济,《三国演义》完全由国家出资,所以投资额也是现在无法比拟的,而且在拍摄中也会得到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在拍摄火烧连营这场戏时,无锡市市长更是亲自上阵指挥,负责调度现场与航拍,才成就了剧中气势恢弘的经典段落。

  2008年,“三国”无疑是最为火爆的“关键词”之一,无论是吴宇森版的大片《赤壁》,还是由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都是国人关注的焦点话题。鲍国安表示,张丰毅在《赤壁》中演绎的曹操完全是另一版本,与他饰演的经典角色并无可比之处。尽管曹操在《赤壁》中的戏份有限,鲍国安对张丰毅的表演仍是颇为肯定。对于新版《三国演义》中的曹操陈建斌,鲍国安表示每个演员在塑造角色时都会融入自己的思想,而他也期待陈建斌在新版《三国演义》的精彩表现。

  在谈及大银幕上的《赤壁》时,鲍国安笑称梁朝伟版“周瑜”在造型上有些“油头粉面”,表演上也似乎存在许多《色戒》中的痕迹。相比之下,他感觉还是洪宇宙在94版《三国演义》中饰演的“周瑜”更贴近原著。此外,鲍国安对张震的表现则是大加赞赏,声称这位台湾小生塑造的孙权是《赤壁》中最为出彩的人物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