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草》高收视率回京 郑晓龙:质朴比传奇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著名导演郑晓龙拍摄的电视剧《春草》尚在拍摄中就被抢购,在多家电视台播出收视率一路走高。本月13日该剧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四套黄金档。昨天,郑晓龙携主演奚美娟、王雷、林妙可为该剧回到北京播出造势,快临产的陶虹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则通过大屏幕一谈感受。

  “我爱拍摸得着看得见的人,虽说是普通人、小人物,但却具有感动人的魅力。”郑晓龙表示,亲情剧和女性题材剧成为当下收视热门,但质朴的并不多,《春草》则散发着泥土味,剧情虽没有偶然与传奇,但有着大量贴近生活的细节描写和朴实的故事,细节质朴真实堪比《金婚》。谈及《春草》的看点,他表示该剧不以感情戏为卖点,靠的是一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精神。春草的梦想很简单,相信能映照大多数人的生存经历与心态。

  陶虹说,在接这部戏之前,她已不想再演农村戏了,可看完剧本后却欲罢不能。“这部戏反映的人文精神和文化气质特别打动我。春草是一个底层小人物,因为没上学而对知识怀有向往,她选错了丈夫,也因此选错了她的人生。当她发现一切都是错误的时候,她仍旧能坚持下来,愣是把错误的路走成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在剧中饰演春草大女儿的小演员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一炮走红的林妙可。拍《春草》时,她还没有成名,但确是剧组里人见人爱的宝贝。她到剧组的第一天,与陶虹演完戏收工时,还羞怯地上前说:“陶虹阿姨,能给我签个名吗?”没几天,她就和陶虹成了形影不离的“母女”,配起戏来十分默契。RJ073 李军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