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锦霖马伊琍 《美丽无声》演技大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37  新浪娱乐
樊锦霖马伊琍《美丽无声》演技大PK(图)

樊锦霖

樊锦霖马伊琍《美丽无声》演技大PK(图)

樊锦霖

樊锦霖马伊琍《美丽无声》演技大PK(图)

樊锦霖

  新浪娱乐讯 马伊?饰演的阿菊和樊锦霖饰演的阿莲是《美丽无声》中的两个重量级人物。同是有血海深仇,同是有悲惨身世。而一个是智慧隐忍、静雅含蓄,一个是聪明可爱、刁蛮伶俐。两个人戏里戏外都是情同姐妹,配合默契,精彩故事格外引人注目。

  在《美丽无声》第19集的故事中,阿莲这天开口问辰妈:当年阿菊有个小妹妹被送到哪里去了?她把阿菊父母的牌位放在了辰妈屋里,寻死觅活,辰妈已经无力隐瞒瞒。阿莲终于得知,牌位上的人就是阿莲的亲生父母,阿菊就是阿莲的亲姐姐!然而阿莲不能忍受自己被遗弃的身世,她伤心,她流泪,她恨阿菊,甚至恨当年遗弃她的父母。然而此时阿菊还不知道真情,面对阿莲说自己是“害人精,狐狸精”向发难,又气又急。多年的伤痛让阿莲心里疼得扭曲,逆反心情犹如烈火般燃烧!到后来,阿莲被劫到刑讯室,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不得不暂时妥协,为汉奸曹美彪做事。姐妹两个人的关系如履薄冰。

  阿菊试图监视吴克贤,却发现自己居然被阿莲监视。在这种混乱的形势下,出现多场对峙局面,这已经顺理成章,不足为奇。然这是与敌我矛盾不同的另一种更加揪心的斗争。两个人打起来,那种既爱又恨的情感,真个是“虽欲和而不易,随欲罢则不能”。一场两个人对打的戏,为了拍摄出真实性,马伊?是真的打了。一巴掌下去,就是碎了五味瓶,千般滋味涌上两人心头。第一次被扇耳光,樊锦霖笑谈,樊锦霖把“第一次”给了马伊?了。

  据樊锦霖回忆,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没有试戏,心里也很没底,直接上来互相一巴掌,有种被打傻的感觉,这一巴掌把双方情绪都激发出来了。还有在第23集中为了避开阿莲跟踪而故意打的一巴掌,也同样记忆犹新,令人难忘。戏拍完大家都很满意,不枉费了一番辛苦,反而成了另一种幸福。然而在樊锦霖看来,比起那些伟大革命精神来,这又并不算什么。演员演戏的认真和投入,知道的人心中都是暗暗佩服。

  提到马伊?,樊锦霖坦言在拍《美丽无声》几个月的合作中,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也帮助了她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会了“自信”,相信自己就是真的“阿莲”。有了马伊?和大家的热心指导和鼓励,樊锦霖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都轻松了不少,很快能找到感觉。“她是很有主见,很有想法,又很有内涵的人,她的成功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过来的,姐姐就是我的榜样”,樊锦霖说到。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