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缩水《纸醉金迷》飘红 陈好成收视保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1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好

  新浪娱乐讯 尽管2008年申报备案的电视剧达到15000集,但是受到世界经济金融危机的影响,业内人士估计其中的30%将无法拍摄成型。在日前闭幕的北京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电视剧的交易情况已经出现疲态。就在电视剧产量缩水的同时,也有人认为电视剧行业应该抓住机遇。"好剧永远都是卖方市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电视台并不担心会因为产量缩水而无片可播。刚刚在上海结束播出的根据张恨水《纸醉金迷》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就因为有了杨晓雄和王宛平编剧、高希希导演、陈好何赛飞等主演而被冠以"金牌剧组"的称号。不仅拍摄过程中没有遭遇撤资问题,多家电视台还主动联合投资。

  《纸醉金迷》11月22日至12月6日在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单集最高收视率冲破8.9个点,平场收视率和单集最高收视率都远远高出同时期在上海播出的其他电视剧,轻松成为上海地区的收视冠军。

  众所周知,上海由于其特有的信息快速化,观众平时的休闲选择更加趋于多样,看电视并不是最主要的休闲方式。在这样的前提下,《纸醉金迷》依然选择上海作为首播城市。除了电视剧本身以旗袍为主要服装的地区特色外,更多的是对高希希和陈好这对黄金搭档实力的认可。而事实上,播出后的反响也完全符合预期。观众的赞誉也让制片方对接下来全国范围内的播出有了更强的信心。

  高希希近年来的佳作接连不断。而陈好则更不必说,以其美丽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陈好参演的片子必定是电视台收片的保证。好口碑是日积月累形成的,陈好对剧本的挑剔和对自身表演要求的严格也是圈内闻名的。正是凭着这种严格的要求,陈好经常在片场与高希希讨论剧本,也经常会演出自己的多种理解让导演挑选,力求精良。在高希希与陈好这样精心磨合下,《纸醉金迷》这部难得的精品更让观众期待。也难怪高希希剪完片子后,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给陈好写下"我爱你"的短信。表示了对陈好表演的极度满意。

  长期以来,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并不多见,有的电视剧口碑奇佳,专家也是众口一词地说好,但偏偏收视业绩平平;而有的作品收视率虽高,但偏偏争议多多,专家与观众各执一词,褒贬不一。而这次的《纸醉金迷》则是叫好又叫座,不论是影评专家还是普通观众,对该剧都给予了较高的赞誉。专家认为本剧是到目前为止拍得最好的一部张恨水作品,有可能成为一部难以被超越的经典;而观众则认为本剧剧情引人入胜,角色个性鲜活,整部剧拍得酣畅淋漓,看得十分过瘾。

  其实,《纸醉金迷》播出的轰动热潮才刚刚开始。在上海首播之后,《纸醉金迷》将陆续在全国各地与观众见面,由该剧带来的收视热潮必将很快席卷全国,成为2008年岁末和2009年年初各地荧屏上的最大亮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