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55  新浪娱乐
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蒋林静《东方红》中造型

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蒋林静《东方红》剧照

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蒋林静

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蒋林静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殷桃东方红(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中的恶之花,那么在该剧中出演金泱这位社会部女青年的蒋林静(蒋林静:《东方红》中怒放的血色玫瑰 blog)就是一朵怒放的血色玫瑰。

  《红日》中挣了观众一把泪

  革命历史经典巨作《红日》中那位用自己的乳汁救活我解放军连长石东根,尔后又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石连长,而活生生捂死了自己的亲生孩子的沂蒙“红嫂”让多少电视观众为之落泪。

  在《红日》出演这位军嫂的正是当红花旦蒋林静。由于蒋林静的倾情演绎,虽然在整部剧中没有一句台词,但凭着多年来凝聚的艺术魅力、内心爆发的情操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终使“红姑”这一经典形象得到了更为详细的诠释。

  成长是一个历练的过程

  1995年的时候凭着出色的嗓音条件和外在形象,蒋林静从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小百花越剧院最后一批国家定向委培的学生进入浙江艺术学院。从浙江艺术学院毕业后,蒋林静开始踏入演艺圈,成为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的签约演员。

  演艺圈是一个令人神往的舞台,长城影视传媒集团正好给了蒋林静放飞自己梦想的翅膀。抓牢了机遇就绝不放手(blog),决定了就不后悔。由于有着先前小百花剧院的越剧演员的生涯,为蒋林静在电视剧中出演各类角色铺平了曲折的演艺道路。

  从2001年开始演戏至今,蒋林静出演过的电视剧大大小小(blog)近二十部。从《明末风云》中倾国倾城的陈圆圆,到《醉公主(听歌)》中善良朴素的越乡村女;从《生死绝恋》中忧郁的都市女青年,到《中国母亲》中懂事、沉稳的浙南山村的农家女儿;从《中国神探》中干练机敏的女警李小盼,到《红日》中催人泪下的感人军嫂红姑。林静塑造了一大批众多令人过目难忘、性格迥异而又形象丰满的电视剧角色,在当今影视剧这个竞争激烈的圈子里,她只是为了自己热爱这一片天地,无怨无悔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着。

  也许令蒋林静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当初,刚从小百花剧院出来时,她的第一部戏,导演就给她安排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蒋林静很坦诚地告诉导演,她第一次拍戏,没有什么经验。在蒋林静自己的要求下,导演给她换了个角色。这显然是她多虑了。林静很快适应了那种氛围,很快进入了角色,并且还十分到位,最后取得了成功。

  从小的军人情结,不爱红装爱戎装

  然而,当演员竟不是蒋林静的第一志愿,当兵才是她从小的梦想。或许是受到曾经身为军人的父亲影响,林静对军人怀有莫名的敬意和憧憬。不爱红妆爱武装,可能林静爱上的是军装的飒爽英姿和那一种神圣的威严。

  在现实不能实现的事,一旦进入到演艺圈后,一切变的可能。2006年在《中国神探》中蒋林静终于圆了心仪已久的梦想,由她饰演的女一号李小盼,将中国女警身上的凛然正气,和女性通体流溢的活泼与灵动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同样,在这部戏中,公安干警们的敬业精神也给蒋林静带来了很深的感触,此后,她总是把这种敬业用到自己对角色的塑造上。塑造角色的过程不只是感动观众,还让演员自身不断地成长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