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男郎”王雷《春草》被郑晓龙三次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5:14  新浪娱乐
“龙男郎”王雷《春草》被郑晓龙三次钦点(图)

《春草》海报

“龙男郎”王雷《春草》被郑晓龙三次钦点(图)

“龙男郎”王雷

  新浪娱乐讯 在《金婚》中饰演儿子大宝的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雷,以其真实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们印象深刻。他自然的表演也得到了一向慧眼独具的郑晓龙导演的充分肯定,三度被郑晓龙导演“钦点”,在《春草》中出演春草的丈夫何水远。

  初看外形青春俊朗的王雷,于70年代的知识分子、咬文嚼字的何水远实在相距甚远。谈到如何与何水远结缘,王雷透露,“郑晓龙导演最早看《春草》剧本时就想到过我,但是当时他担心两件事,一是我在《金婚》里稍微有点胖,显得年龄有点小。但试镜时他一看我就说我瘦了这么多,那太好了,现在这个状态可以演男一号了。当时就让化妆师给我化上妆,把农村服装一穿,眼镜一戴,拍了定妆照。陶虹那天也正好在定妆。我们俩拍了一组照片。郑导一看觉得特别合适,当时就定了下来。我们剧院也很支持,于是,我顺利走进了《春草》的剧组。”

  作为人艺的新星,王雷的第一次和“金牌导演”合作,让观众们记住了那个“混世”儿子大宝;第一次担任男一号,不仅是郑晓龙导演继《金婚》后的力作,还能与陶虹、奚美娟等实力演员切磋技艺;他还将在郑晓龙导演的新戏《老板马一明》中参演,这位戏路很宽的新星风头正劲,实力不可小觑。

  《春草》中的何水远是一个承担不起责任的小男人,是一种遇事就躲的性格。他是个高中毕业生,在农村是文化水平相对比较高的。春草开始爱上他就是因为他会说成语,一说话就是四个字的。他们俩的第一场戏就是在公共汽车上,陶虹问他是大学生吗?他说考过,没有考上,正在背水一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下就把春草给说晕了。他说成语还经常说错,春草没有太多文化,错了也当成了对的听,这样一来就有点喜剧色彩。比如有一场戏他们家盖房子,何水远一边盖一边说:“我们这回就鸟枪换炮啦,今非昔比。我们就是要志向远大,好高骛远。”春草在一旁说:“对对对。就是要好高骛远。”

  剧本虽然提供了一些成语,但王雷说,想塑造好这个人物,总觉得不够,要让人记住何水远就一定要达到极致。他每天带着电脑,拍戏间隙除了静下心来一遍遍揣摩人物,就是天天在电脑上查成语大全。每天晚上往戏里加成语,加了差不多有一百多条。

  王雷表示,这个人物性格其实离他很远,但这也是他觉得演着有意思的地方。“从表面看,我跟《春草》中的何水远这个人物完全不适合。如果是一个不了解我的导演不可能让我去扮演这样一个人物。郑导后来说,原来这个人物虽然剧本基础很好,但是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样,“你把他演活了。这就是我对你的评价。”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春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