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引领现实主义收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04  新浪娱乐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引领现实主义收看风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全家福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引领现实主义收看风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剧照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引领现实主义收看风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新浪娱乐讯 现实主义主旋律题材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作为北京台年末收官之作,12月中旬左右就要播出了。该剧作为现实主义主旋律剧,主人公乔良不再是以往那种高大全的国家干部。他首先是一个父亲,他面临着生活里来的各方面压力,爱人的离世,女儿们和他日益尖锐的矛盾,小心权衡亲情和职责之间的关系,这些都让这个看似风光的中年男人有着一份说不出的苦楚。该剧导演陈家林表示,“这部戏中有些东西很打动我,那就是作为父亲,省长跟老百姓一样,都有七情六欲,整部剧貌似很主旋律,实则很平民。而且现在老百姓不就是喜欢看这种真实的故事吗。”

  主旋律影视剧应回归现实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不是大家所熟悉的类似于《官场现形记》的名利追逐故事,实际上它是在讲述一种情感,讲述对亲情和生命价值的再思考是这部亲情伦理剧要探讨的核心思想,“生命价值是通过个人的经历来体现的。该剧的导演陈家林在谈到当下的主旋律剧存在的一些问题时说,“简单化、表面化、选题单一化,这些因素的确成为了观众收视的障碍,主旋律剧想留住观众并不容易,但是也有《亮剑》《士兵突击》这样优秀的主旋律剧,他们做到了叫好又叫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看似主旋律,其实很亲情,虽然写的是中高层领导,但没有写太多乔省长工作上的事情,而是以他的家庭为视角,表现了他为人夫、为人父时所面临的矛盾,这也是我们在如何使主旋律多样化、多视角方面的一个探索。”

  李幼斌成主旋律“一哥”

  除了题材外,该片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这次在《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弃武从文”扮演省长的男主演李幼斌了。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明年又是建国60周年,大批的主旋律影视剧都在今年陆续播出。从年初的《闯关东》,到年末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还有中间不断热播的《亮剑》,《仁者无敌》等主旋律影视剧。不难看出,它们的成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选择了李幼斌作去演绎故事里那些性格突出,大爱大恨的男主人公。这些也无疑奠定了李幼斌现在作为国内主旋律题材“一哥”的地位。据《京华烟云》的制作人杨善朴介绍,圈内一直都有一份明星行情榜单,而所谓“行情”最强演员名单其实两三年就会更新一次,因为演员的人气和电视剧的大环境在不断变化。今年李幼斌登上这份最具“行情”名单的头把交椅应该算是实至名归。他现在片酬虽然是水涨船高接近20万一集,但他演的电视剧收视率都特好,电视台当然会指名买他的片子了。所以现在打开电视随便播个台就能看见他也就不足为奇了。”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