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 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5:39  新浪娱乐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李倩《金耳环》剧照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李倩《我们生活的年代》剧照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李倩《胭脂雪》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李倩(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blog)最近作品不断,《金耳环》《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我们生活的年代》将计就计(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胭脂雪》的陆续播出,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荧屏认识了她,也创下了北京台电视剧播出史上连续五部戏出现同一名主演的纪录。可是娇小可爱(听歌)的李倩一点儿都没有明星的架子,无论怎么看,她都是个邻家小妹妹。过去,李倩曾被自己“邻家女孩”的形象所困扰:难道自己永远只能演那些天真无邪、不谙世事的角色吗?现在,她不用为这个担心了。《胭脂雪》里她把一个狡诈、狠毒的女人演绎得入木三分,让看过的人都恨得牙痒痒;《我们生活的年代》中她从角色的青少年演到中年,无论是少年的清纯还是中年的沧桑,李倩都胜任愉快。

  收敛表情演中年人

  接演《我们生活的年代》里的江小荷之前,李倩对自己是不是能演好30多岁的中年人不太有信心,后来多亏导演张建栋的鼓励,她才接演了这部戏。为了能从外形上接近中年人,一贯活泼开朗、爱蹦蹦跳跳的李倩,第一步就是收敛自己的表情。李倩本来喜欢开怀大笑,但因为这样笑起来,会把她年轻女孩的本来“面目”暴露无遗,所以她只好学人家抿着嘴笑。接下来,举手投足也要稳重点,不能再蹦蹦跳跳,要把所有动作放慢半拍。通过这些努力,李倩建立了对自己的信心。

  《我们生活的年代》讲述了几对年轻人的成长,世事多变,他们也经历了人生最初的起伏。整部戏前面轻松,后面压抑,每个角色都有一个从青涩幼稚到成熟老练的变化过程。开拍之前,李倩最担心其他演员都能随角色慢慢“变老”,万一自己一直都那么显“嫩”那就要拖大家的后腿了。令她欣慰的是,戏拍完以后,大家都觉得后半部分的李倩,演得很安静,很符合那个年龄人的气质,和别人的戏放在一起,完全不显得“跳”。

  在戏里李倩和李光洁(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blog)演一对情侣,李倩对他的工作态度十分钦佩“李光洁是个很专业的演员,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特别认真,我们都叫他李老师。”平时大家在一起都是嘻嘻哈哈的,可是有一天到了片场,大家惊奇地发现李光洁像变了一个人,脸色阴沉,一言不发。其他人互相使眼色,都不敢去招惹他。原来这天李光洁要演一场儿子在父亲灵堂拜祭的戏,他早早地就开始准备自己的情绪。后来实拍的时候,他表演的爆发力和肢体语言让剧组所有人都感到震撼。当他拼了命狠狠抽自己嘴巴的时候,他就好像随时准备把自己撕碎一样。事后有人问李光洁,怎么能演到那份儿上,是不是把别的什么情绪带过来了?李光洁说,哪儿啊,他是昨晚整宿没睡,才把情绪培养到这个程度的。

  以李倩现在的资历,已经完全可以自己挑大梁演一部戏了,但和自己单独挑大梁相比,她同样享受和其他好演员共同合作的机会。《我们生活的年代》三个男主演刘烨(听歌)沙溢(
邻家女孩李倩大变身五剧连播创北京台记录(图) blog)和李光洁都是正当红的荧屏小生,能和他们同台演出,李倩觉得很荣幸:“拍戏最重要的是角色的好坏,不在于他的戏多戏少或是否一号。能够跟好的演员合作,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帮助和提高。”

  撕心裂肺演生孩子

  和《我们生活的年代》相比,在刚刚拍摄完成的20集连续剧《九姓渔民》中,李倩的角色年龄跨度更大。她在剧中独挑大梁,扮演九姓渔女陈雪梅,这是一个性格风风火火、很有担当的女性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