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呼吸》刚开播便遭盗播 制片人王浩一怒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7: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蒋雯丽和联手打造的20集电视剧《深呼吸》已经于北京卫视首播,而在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即,《深呼吸》竟然成了一些视频网站的大热门,赫然被多家视频网站推荐到醒目位置 ,其中有一家宁夏电视台儿童电视频道还打出广告,宣传该剧目前正在播出。该剧导演王浩一听闻此事,大为愤怒,表示一定会追究责任。

  《深呼吸》是导演斗琪三年前的作品,《深呼吸》中李幼斌当起了负责环境保护的市长,蒋雯丽则变身为一个水厂女工。两位昔日的恋人因为水厂的污染问题又走到了一起。《深呼吸》虽然以家庭和爱情为主线,但是剧中还是揭露了不少水污染的敏感问题。因此,该剧只在少数地方频道播出后,即被广电总局叫停,“雪藏”了三年。

  说起被“雪藏”的事情,蒋雯丽和李幼斌都显得很无奈。蒋雯丽毫不掩饰地说:“这样的戏应该早播,也应该让大家都来看看,三年后才播出来,我认为没道理。”对于环境保护问题,蒋雯丽也深有体会:“我觉得环境是大家的问题,大家都需要珍惜。今年奥运会期间,空气很好,天也很蓝,给我的印象很深。现在《深呼吸》终能在卫视频道播出来,我觉得真没有白拍,我也希望观众去看看。如果说《金婚》是写一个家庭的话,那么《深呼吸》是写一个社会的责任,从一个公民的角度来说,《深呼吸》更有意义。”

  虽然,该剧被雪藏三年,但是在播出后,该剧的收视率仍然超过了《国家形象》等此前呼声比较高的水准,而该剧虽然比较平实,但是还是因为其中有李幼斌和蒋雯丽两位大腕撑着,所以该剧还是得到了网民的追捧,特别是大家的追捧。

  就在该剧播出之即,记者在一些视频网站上发现电视剧《深呼吸》不仅被推荐到醒目位置,甚至在点击下载排行榜上赫然位于榜首,这些被放在网站上像素并不高的盗版《深呼吸》不仅有着高点击率,更在两天之间被传播得到处都是。听闻此事,《深呼吸》的制作方非常震惊,一位相关负责人肯定地说,“该剧从未在全国任何卫视播出,不知道是通过什么方法流传的,我们也上网看了,图象质量非常差,我们非常难过,因为花了很多心血!”

  记者也特地采访了《深呼吸》的制片人王浩一,一直对盗版都非常抵制的王浩一这次态度仍然非常坚决,“有些年轻的朋友和观众愿意在网上观看《深呼吸》我们是支持的,我们也授权了一些网络媒体播放这个影片,但是盗版毕竟是不能提倡的,如果有网络媒体要播放,完全可以和我们联系,钱多与少并不是问题,关键是盗版这种行为是不能提倡和支持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