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阵仗搞大了 上千人报名上百万赞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0:20  重庆晨报
山寨春晚阵仗搞大了上千人报名上百万赞助(图)

施孟奇

  本报讯 (驻京记者 秦小)如火如荼的09年央视春晚(山寨春晚阵仗搞大了上千人报名上百万赞助(图))排练正酣,而由川籍“北漂”施孟奇发起的“山寨春晚”也在北京立水桥一写字楼里审核了将近700多个节目。昨日,老施在电话中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山寨春晚”将用原创、网络和贴近生活来和央视春晚进行PK。

  法律顾问帮忙选节目

  上月,一个叫施孟奇的人突发奇想要办一台山寨春晚,于除夕在网络上直播,目标直指央视春晚。消息公布后,全国各地反响热烈,很多网民自发给老施传来了上千个节目。还有企业主动找到老施给赞助。眼看场面越搞越大,老施干脆开通了名为“中国山寨电视”的网站,向网友报道晚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老施在网站上将自己的节目冠以模仿

中央电视台CCTV英文名称的CCSTV(CHINA COUNTY SIDE TV中国山寨电视)。据老施介绍,山寨版春晚的节目以原创为主。而为了保证节目的原创性,老施说:“节目之前可以在任何地方表演过,但还是有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演员可以不是节目的原创者,但是必须要和原创者认识且同意演出。在筛选节目的时候会请法律顾问来帮助我们一起把握这个事情。”

  昨日,记者致电施孟奇,他开心地称,已经在北京立水桥一普通

写字楼成立了“山寨春晚组委会”,创作班子大概有十余人,春晚节目审核在此进行,有负责现场节目评选、讨论网络选送版本、接送来访人员,大家各负其责。

  企业赞助大多是实物

  施孟奇自我介绍说,他是“漂”在北京的四川人,工作是婚礼摄影师。自己常年看春晚觉得无新意,便想邀请过年不能回家的“北漂族”一起搞联欢,后来一甩手干脆做大做强,发展成“山寨春晚”PK央视。他说,目前已经审核将近700多个节目,但真正能走上舞台的只有30个。

  老施信心满满地称,现在商家赞助、场地设备、节目资源一应俱全“目前,组委会得到了6家企业的赞助,赞助总额近百万。不过,赞助将以实物体现,尽量不收现金。”而本台晚会演员均为自愿参加,没有薪水,但演出的交通费、食宿费将由组委会负责,目前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与表演,还有人报名当志愿者。老施告诉记者,该台晚会定在某酒楼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但现在还没定板哪家网站。

  央视称没空理睬

  对施孟奇的山寨春晚,春晚剧组负责人秦新民称:“网上的东西我根本没时间关注,所以还不大清楚整件事的经过。”秦新民表示,央视并不在意所谓“山寨春晚”,“闹就闹去吧,现在想借央视出名的人太多了,甚至很多电视台都打着叫板央视的旗号办春晚,我们没法一一回应。只要不涉及侵犯央视的权利,自然有相关部门去处理,我们现在真的没精力去过问这些事情。”

  网友担心成商业炒作

  而山寨春晚的节目单日前也在网上曝光。记者浏览发现,里面的节目都十分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而又不乏幽默。比如第一个节目是由汶川民众表演的大型古装舞蹈《多难兴邦》;山寨刘翔(山寨春晚阵仗搞大了上千人报名上百万赞助(图))带来的歌曲《你伤害了我却一拐而过》;还有部分股民表演大型诗歌朗诵《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遥远吗?》。有网友说:“这种独立创意与贴近百姓的文艺创作、表演方式,我们持乐观态度。同时也希望山寨春晚要始终坚持草根创作为草根服务的初衷,不要最后演变成一场恶俗的商业炒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