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北京答谢会 王学圻“十三燕”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6:09  新浪娱乐
《梅兰芳》北京答谢会王学圻“十三燕”呼声高

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梅兰芳》剧组主创亮相北京湖广会馆,答谢广大媒体和合作方。导演陈凯歌率主演章子怡(《梅兰芳》北京答谢会王学圻“十三燕”呼声高)陈红(《梅兰芳》北京答谢会王学圻“十三燕”呼声高 听歌 blog)孙红雷、王学圻、余少群(blog)出席。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现场宣布了《梅兰芳》入围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好消息。

  《梅兰芳》自从12月5日上映后好消息连连,迄今票房已过7000万元,央视《新闻联播》也介绍了观众对该片的热情反响,可谓走势一片大好。当天的活动从头到尾耗时不少,但主创亮相的时间非常之短,几乎每个人就是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回答了一个不痛不痒的问题,这些问题还大部分都是之前已经公开回答过的。王学圻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用片中十三燕的语气回答问题,成为仅有的亮点。台下的观众一片叫好,不断有人要求再来一遍。

  观众普遍表示,影片第一段梅兰芳和十三燕的对垒,是整部影片最出彩的地方。气质如梅郎的余少群和气势如长虹的王学圻把两代京剧大师的风格和人格刻画得荡气回肠。这也是唯一一处涉及梅先生艺术成就的笔触———他勇于突破创新,擅长听取“外行”意见,注重戏剧表现力。

  对于《梅兰芳》取得的票房和口碑以及入围柏林电影节,陈凯歌高兴的同时最要感谢的是观众。得知入围消息后章子怡说:“要恭喜导演,电影能够入围竞赛单元,是对他艺术成就的莫大肯定,也是对为这部影片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的极大鼓励。对《梅兰芳》来说除了参赛,更大意义在于它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京剧文化。”黎明(听歌)则表示:“很骄傲参加这部戏,作为《梅兰芳》的一分子,都为入围感到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