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拍“元宵夜宴” 进展顺利拍摄近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0:23  新浪娱乐

  李少红(
新《红楼》拍“元宵夜宴”进展顺利拍摄近半(2)
blog):一切进展顺利 拍摄已近半

  对于前段时间传出的“新《红楼》资金出现缺口 摄制组停发工资”的传闻,李少红一脸无辜,“我们要想拍的更好,就需要更多的社会援助,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下子不知怎么被说成马上就要停拍了——哪有那么邪乎!我发现很多不是我说过的话都被打上引号,我也没时间跟人家掰扯。我们没有出现什么资金问题,我们只是想说,有更多的资金介入,我们可以拍的更好。”

  笔者:现在拍摄进行得怎样了?

  李少红:很多演员的表演渐入佳境,不像一开始那么吃力。工作量在不断的加大,场面的复杂性越来越强。现在是大家最累的时候,也是进度最快最紧张的时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是六个月的连续工作,每天工作14-16个小时。有时由于景的问题、演员档期的问题,要连夜搬棚。今天在这拍,明天到那拍。我们说一跨腿就从这个景跑那个景去了,可是对于道具、照明、置景等工作人员来讲,工作强度非常大。

  笔者:现在的社会援助有吗?

  李少红:有很多。我觉得中华名著《红楼梦》的影响辐射很大,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希望可以和我们合作。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对文化的无私奉献。所以他们来了,大家都是想方设法来实现“红楼梦想”。我们多一点资源,就会想办法拍的更好些。

  笔者:哪些环节比较费钱?

  李少红:比如说现在这个棚的灯光,仅棚顶的灯全部卸下来就得10天。就是不动上面的灯,只把下面的灯转场,也得折腾一晚上。600多条电线,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们要用这些灯光来营造所有的光效。早上、上午、中午、晚上、晴天、阴天、雨天、雪天……都要靠这些灯光“人造”实现的。

  笔者:我们看到您刚才给不同的演员讲戏,拍了很多条……

  李少红:我们这次真是“掰开了揉碎了”,就是希望把能够理解和体会到的人物关系、细节、蕴含的寓意都拎出来。演员说的台词不是通顺就完事了,要兼顾到所有角色的心理变化。并且把特殊的地方都表现出来。有时候一场戏可能由于景的原因,隔了两个月再拍,那时候演员是否还能接上状态?都需要我不停地给他们讲。

  笔者:年轻演员表现怎样?

  李少红:越来越好了,开始真的很费劲,没有哪一个摄制组能像这部戏这样“摊上”这么多“白丁”,可以说是一边教一边拍。我对他们表演的要求都是要真情实感。因为感情这种东西,你必须走心才好看。

  笔者:听说12月份要进入拍摄高峰期?

  李少红:是的。一直要到明年的2、3月份都将是高峰期。

  笔者:那春节呢?

  李少红:肯定休不了,为了让观众明年(2009)春节能看到,我们必须得快马加鞭。

  笔者:什么时候到南方乌镇等外景拍摄?

  李少红:09年2月以后吧。

  笔者:感觉于小彤好像又长高了。

  李少红:没有吧,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在量,而且有服装在那比着呢,没怎么长。

  笔者:大黛玉还在找吗?有没有可能让蒋梦婕一演到底?

  李少红:当然还在寻找中,我觉得都得试一下,我现在下不了结论。因为对于这个环节,谁也开不了玩笑。

  笔者:我们还是觉得蒋梦婕不够瘦。

  李少红:谁也没规定林黛玉一定骨瘦如柴。病跟瘦是两个概念,可以病,可以脆弱。13、14岁的孩子都是有点婴儿肥的,嫩的啊,感觉一戳就破。我觉得黛玉给我最直接的感觉,她是一个易碎的瓷器。所以对于黛玉,我想更多的还是走她的内心。

  笔者:那现在拍摄进度如何?

  李少红:现在拍摄越来越顺了,我们已经拍摄近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