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老祖宗贾母太洋化 要找人配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3:07  都市快报
新《红楼梦》老祖宗贾母太洋化要找人配音(图)
贾母定妆照

  在经历了选秀风波、导演易主、定妆照“外泄”、资金告急之后,实拍半年有余的新《红楼梦》终于渐入佳境,目前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涉及演员60余人的群戏。记者前日赶往探班,正赶上一场“荣国府元宵开夜宴”的大戏。

  还未踏进贾母前院上房的大门,一屋子人的笑声先声夺人。原来,现场正在拍摄元宵之夜,贾母在大花厅摆酒,带领荣宁二府共享家宴的部分,正在绘声绘色讲笑话的王熙凤,逗得大家前俯后仰。这一段涉及的角色众多,贾母(周采芹)、王夫人(归亚蕾)、邢夫人(王馥荔)、薛姨妈(龚丽君)、尤氏(贾妮)、少年宝玉(于小彤)、少年黛玉(蒋梦婕)、少年宝钗(李沁)等围坐一桌,听贾母讲暗藏玄机的“巧嘴媳妇”的笑话。

  这段戏不满两页纸,但却拍摄了整整一天,每一场都要拍上超过20条。与老版相比,这个贾母少了些许和蔼可亲,多了些大气和震慑人的直观感受,正如周采芹自己的解读“她是个有权力的女人,用现代的说法就是CEO;她非常聪明,就像一个政治家,贾府的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不过,周采芹因在国外生活得太久,尽管她在字斟句酌地说每一句台词,但依旧掩不住洋腔洋调,尤其是在她边大笑边说台词时,很是含糊不清。李少红(新《红楼梦》老祖宗贾母太洋化要找人配音(图) blog)透露,贾母最后肯定得找人配音。

  据悉,该剧明年2月要转景乌镇,用李少红的话说,一定要快马加鞭,赶在2010年春节前将这部新《红楼梦》奉献给观众。

  天天新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