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7个棚赶工 贾母洋腔调凤姐不够辣

新《红楼梦》7个棚赶工贾母洋腔调凤姐不够辣
“雷人”的红楼越玩越端庄(图据新浪)

  经历了选秀风波、导演易主、定妆照“外泄”、资金告急后,实拍半年有余的新《红楼梦》渐入佳境,目前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涉及演员60余人的群戏。记者赶往探班,正赶上一场“荣国府元宵开夜宴”的大戏。这段戏涉及的角色众多,不满两页纸却拍了一天。与老版相比,“贾母”的洋腔调,不够辣的“凤辣子”,还有台词功底欠缺的新秀,似乎与老版存在一定差距。

  贾母洋腔调凤姐不够辣

  古稀之年的“老戏骨”周采芹的演技毋庸置疑,不过她因在国外生活得太久,尽管字斟句酌地说每一句台词,但依旧掩不住洋腔洋调。李少红(新《红楼梦》7个棚赶工贾母洋腔调凤姐不够辣 blog)透露,贾母最后肯定得找人配音。昨日戏份最重的要数姚笛(blog)扮演的王熙凤,她现场讲了“聋子放炮”等两个笑话,台词又长又复杂,在反复拍摄的20多遍中,姚笛只错过一次台词。刚开拍那阵,她把台词抄在若干个小纸片上,贴在家的每个角落,刷牙时看着背,洗衣服时也看着背,早上6点起床也背,晚上12点收工洗澡也背,睡觉前也背,每天就睡两三个小时。王熙凤是典型的辣妹子,不过昨日的两长段台词看不出她的泼辣劲。姚笛说:“我觉得真正厉害的人不是表面上的,而是内心透出来的那种感觉。”

  资金不断注入停拍属谣言

  不久前,有网友爆出剧组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融资和“李少红自爆剧组成员三个月没领工资”的消息,称新《红楼梦》发生了财政危机,可能会停拍。问及如今资金的落实情况,李少红说:“不存在落实的问题,因为资金链没出问题,向社会寻求援助很正常,这么大的一部戏自然是钱越多越好,让我们拍得更精致。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慕名而来,不断有资金注入。”

  李少红透露,连续6个月来,他们每天坚持工作14至16小时。不仅不会停拍,而且现在已进入拍摄高峰期,7个棚同时开工,进度越来越快。记者看到李少红急得嘴唇起了泡。据悉,该剧明年2月要转景乌镇,赶在2010年春节将这部新《红楼梦》奉献给观众。

  小黛玉太胖大黛玉没谱?

  大黛玉的人选至今没有着落。昨日,李少红给出的答案依旧是:“大黛玉的戏还没拍,人选还在挑选中。”至于是否蒋梦婕接着演,李少红依旧不肯明确表态,只表示“都在试,不能下定论。”

  蒋梦婕版的黛玉有点婴儿肥,有人说她缺少黛玉扶风摆柳的感觉,也有人说她没那种病态美。李少红说:“没规定林黛玉一定就要瘦吧,脆弱也可以是精神上的,难道胖点就不脆弱了吗?何况现在10多岁的小孩都有点婴儿肥。而且,如果都病得喘不过气了,还怎么在里面谈恋爱啊!”接着,李少红又大夸蒋梦婕“嫩得一戳就破”,“黛玉就是个瓷器,很娇嫩,这点她们俩就很吻合,关键是要从内心去走进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