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 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41  新浪娱乐
《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金耳环》剧照:张楠与陆保良

《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金耳环》女主角王媛可

  新浪娱乐讯 海岩(blog)的转型情感大剧《金耳环》首次上星登陆江苏卫视热播,收视率高居全国同时段三甲行列,和以往一样,本剧中的“岩男郎”“岩女郎”再度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而这一次的男一号黄明(《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blog)有些特别,是海岩大胆启用一个新人,他在《金耳环》之前没有过正式演出经历,在试镜时还曾被导演赶回家。

  男一号之前是张白纸

  陆毅(听歌 blog)佟大为(《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blog)等男演员从海岩的电视剧中走上了星光大道。海岩的电视剧似乎有一种“魔力”,只要是出演过岩式剧的男演员,都会一炮而红,成为家喻户晓的“万人迷”。能成为海岩新剧的男主角,已经成为很多男演员的梦想。

  海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男一号也不好当啊。”原来《金耳环》中的男主角黄明,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才成为男一号。黄明在接拍电视剧《金耳环》之前,还是个大二的学生,没有任何正式演出经历,海岩很无奈地说:“我们在开拍之前就问过他有没有演过戏,他说没有,我们又问他有没有参加过什么学校的活动,他说有,后来才知道只是在卡拉OK里面和大家一起唱过歌,这就是他全部的经验了。”几乎是一张白纸的黄明就这样走进了《金耳环》剧组,一开始他的羞涩和腼腆让剧组的工作人员很不满,导演为了顺应“民心”,找了很多很多男主角后备演员,在剧组中举行过一次“男主角最佳人选”投票活动,结果黄明得了零票, 海岩透露:“导演就觉得选他很不值,就告诉我,可能不能用,我说好吧,因为我也没有很大的把握,当时我就把黄明找来谈,原来他以为自己可以成为”岩男郎“了,后来听得脸色惨白。”

  就这样黄明被导演“请”回了家。不过《金耳环》开拍后,男主角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黄明身上那种邻家大男孩般的气质,让导演开始有些心动,剧组决定让黄明再回来试试,经过种种风波,和心理上的大起大落以后,黄明终于成为“男一号”的不二人选。“其实黄明也挺不容易的,第一次演戏就要担任那么重要的角色,我相信,只要观众有耐心看下去,一定会被感动的。”海岩感叹道。

  女一号见到海岩说话结巴

  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的学生王媛可(blog),凭借《金耳环》中的女一号,成为继孙俪(《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听歌)之后,又一位“岩女郎”。王媛可在剧中所扮演的白领丽人张楠,有着清纯的外貌,虽然外表柔弱,却有着一颗坚定的心,让很多观众对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十分喜爱,更有观众在网上说:“王媛可简直就是‘小孙俪’嘛!”

  回想起初次和海岩见面,王媛可仍然记忆犹新:“当时我连大气都不敢出,说话都结巴了,很紧张,海岩老师人很随和,还给我们巧克力。”剧中的张楠和生活中的王媛可一点也不一样。生活中的她大大咧咧,张楠却是一个“大淑女”,正是这种挑战,让王媛可学到了很多东西:“海岩老师就是我的贵人,是他给了我那么高的平台。”和孙俪一样成为了“岩女郎”的王媛可更想成为自己,“我和孙俪是有很多地方比较相似,我们都有军人的气质,也都很幸运的成为了‘岩女郎’,但是我只想踏踏实实的做好我自己,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

  “悬疑+爱情”,受到制约

  海岩曾经说过:“写悬疑小说,是我的特长。”但近年来,海岩的作品开始走多种路线,全面“开花”,从描写一个人命运和成长历程的《幸福像花一样绽放》,励志剧五星大饭店(《金耳环》选角风波不断男一号曾被导演赶回家 blog)》到专门描写亲情的《金耳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海岩改变了风格,开始走起了“多元化”路线,海岩说:“我是一个喜欢创新的人,我愿意去尝试不同的作品。”在海岩看来,创作不同题材的作品,可以用多种方式去表达不同的情感,没有必要局限于爱情。

  当然,“悬疑+爱情”经典海岩式作品的减少,也与政策有关,海岩坦言:“现在的政策、规定太多。所以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受到一定的制约。”

  特别提示:《金耳环》江苏卫视每晚19点35分情感剧场两集连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