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重现经典 唤醒传统朴素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或含蓄或奔放,中国古人含蓄内敛,欲拒还迎,朴素真诚的爱情观,承载了古人对爱情观的态度与选择。

  中国人一直以含蓄为美,文艺作品中对于亲密的表现更是含蓄唯美。在田亮(《牛郎织女》重现经典唤醒传统朴素爱情观)安以轩(《牛郎织女》重现经典唤醒传统朴素爱情观 听歌 blog)主演的神话(听歌)《牛郎织女》(blog)中,田亮扮演的牛郎与安以轩饰演的织女,两情相悦,私定终生。在荒废破败的山洞中草草地建立起家庭,有模有样的过起了寻常百姓的生活。恩爱自然不用多说,否则织女怎么会放下天庭的仙女不做,甘愿下凡与牛郎相偎相依。纯真的恋情大多建立在这般简朴的生活基础上,不急功近利,不过急过躁。苦的时候相互搀扶一起挺过,甜的时候一起分享。

  1978-2008,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在这30年中,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随之也带来了或多或少的糟粕之物。身处这个热衷搞怪、扮丑、浮躁的娱乐社会,人与人之间感情日益疏离,光怪流离的外在环境使我们的爱情观、价值观、世界观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现实利益的驱使下,世界变得疯狂、人也变得疯狂,纯净、朴素、真诚的心境更是一去不复返。此次亮轩版《牛郎织女》重塑经典爱情,就是希望观者重拾起身边的爱,相信爱,珍惜身边的人,不管世事变迁,牛郎织女那样纯真的爱情就会在你我的身上延续。相隔几亿光年的距离并没有消磨牛郎织女的感情,相距几千年的时间怎么会磨灭我们对

传统文化中爱情观的记忆?

  剧中田亮扮演的牛郎与安以轩所饰的织女演绎了一场天上人间的生离死别,最终神仙与凡人相爱的结果是每年一次的鹊桥团圆。在观看这部戏的片花时,牛郎田亮面对众人说出了坚贞不喻的感动之语:“我不在乎她是人还是妖!我爱丝音(织女)!”。把观者拉回到了单纯、真诚、宽容、和谐的最美境界。为了爱郎,织女甘愿自贬神位,与牛郎在人间过着清贫的日子。她将织丝的技术传到了人间,造福人类,冒险生下一对儿(blog)女。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却被王母无情的撕碎。一道深壑的天河将相爱的他们阻拦,最终只能在每年的七月七日见一次面。于是,牛郎织女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每年相见的日子。“偕子之手,与子之手”的质朴爱情观犹如缓缓流淌的甘泉滋润着每一个观者。纯粹亦纯洁的爱恋是值得尊敬的,千年前,古人淳朴而又高尚的爱情情操化为了美丽的爱情

神话传说,千年后,含蓄、内敛、坚贞的爱情观依然将回归社会的主流。一部经典的电视剧,必将引发一场全民的共鸣与感动。(文/理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