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酱油春晚想演成不容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19  城市晚报
山寨春晚酱油春晚想演成不容易(图)

老孟

  最近北京网友老孟筹办的“山寨春晚(山寨春晚酱油春晚想演成不容易(图))”引起关注,随后该创意全国开花。近日,湖南网友老段对记者透露,长沙山寨版春晚已正式更名为“酱油春晚”,还把“打酱油”这句网络流行语定为旗号。不过相关律师表示,就媒体发布的消息,各地“山寨春晚”性质属于营业性商演,其法律门槛较高,要顺利举行难度不小。

  “酱油春晚”启动报名

  近日,记者联系上网友老段,他透露,在召集很多湖南网友“密谋”后,决定将当地“山寨春晚”主题定为“酱油春晚”,旨在打造一场颠覆、解构、恶搞(山寨春晚酱油春晚想演成不容易(图))正统的非主流晚会,草根节目报名已启动。

  老段表示,“酱油春晚”节目标准是没有标准,不拘泥于形式,只要是网民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方式是上传节目表演视频到指定网站,随后进行海选、面试,由专业评委打分后甄选出最终表演节目。据悉,“酱油春晚”将于明年1月19日晚在长沙举行,在网上全程直播。

  各地“山寨春晚”争高低

  就在北京、长沙网友筹备网上春晚时,近日西安网友也发帖欲搞民间春晚,并提出了“百姓的晚会,你我的舞台”口号,打算在电视台进行直播。目前他们忙着征集演员、招导演,节目则以陕西民俗为主,将邀请1500名小朋友、空巢老人与农民工参加。同时,名为《山寨新闻》的网络节目也打算筹办“网络山寨2009春晚”,已开始征集歌曲类、语言类、搞笑类视频节目。此外,策划人田金双(blog)也开始策划“北漂春晚”,节目筹备组由北漂人组成,欲与央视春晚一争高下。

  性质属营业性演出

  不过,各地不论是“山寨春晚”还是“酱油春晚”,能否成功举办,还面临不少法律难题。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重庆合纵所律师周宏,他认为各地风起云涌的山寨版春晚,不论其是否收取门票,如果在网上播出时出现广告或其他营利性行为,其性质均属于营业性演出,要受到相关演出法规的约束,承办者必须具有演出商资质,经过当地文化行政部门的许可,并要依法纳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寨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